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内讧警报解除? 荷兰队试图营造轻松备战气氛

2012年06月13日16:53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讧警报解除? 荷兰队试图营造轻松备战气氛

荷兰队试图给世人营造轻松备战气氛

训练敞开大门驻地生人勿近 ——荷兰队对外有松有紧

荷德之战,荷兰队再也输不起。内讧?紧张?变阵?大战当前,本报特派记者前往荷兰队驻乌克兰哈尔科夫大本营探营,在冶金体育场观看他们的赛前训练。

紧张气氛蔓延?

“对不起,你不能越过这根白线。”在荷兰队下榻的5星级高尔夫SPA度假村的宾馆楼前,保安对本报记者说。度假村远离市区,共有45间装修精致的房间,四周风景怡人。荷兰队将整栋楼包了下来,外人一律不得靠近。

铁杆球迷安东尼等4人为了一睹荷兰队,只得自掏腰包在度假村的露天餐厅吃了一顿午饭,因为只有这个区域是公共的。“我们买了两场比赛的票,第一场荷兰输了以后,我们有点担心荷兰可能出不了线,所以他们的营地我们一定要来看看,说不定以后见不到了。”安东尼两手一摊。“我本来很喜欢斯内德(微博 数据) 罗本,但是现在看看他们踢成这样……”

相比之下,德国队下榻的酒店位于市中心球迷区附近,比较开放。

内讧警报解除?

“好呀,你俩聊那么开心,不理我啊。到底都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出来的。”训练结束后,见范佩西同前法国名将皮雷在场边相聊甚欢,德容走过来开玩笑道。这是一堂向媒体全程公开的训练课,而其他球队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一般都只开放15分钟。荷兰队的举动,有点反常。

传球训练中,大家笑做一团。只见德容和范佩西拿着矿泉水瓶,互相往对方身上浇水。在半场对抗时,大伙为了一个争议球,边笑边争论。

记者问斯内德如何调节赛前情绪,他半开玩笑道:“我们队里的气氛很轻松。是的,以前可能会有些打架和吵闹,现在当然没有了。”

罗本情绪还好?

不知道荷兰队核心罗本有没有见过心理医生。自从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罚失点球后,他的日子注定不好过。

今晨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德国记者问施魏因斯泰格:“你和罗本是拜仁(微博)队友,这些天发短信了吗?问过他如果罚点球,他会有什么新的策略吗?”施魏因斯泰格笑红了脸,不置可否。又有荷兰记者干脆直接问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你会让罗本罚点球吗?”范马尔维克只得打哈哈道:“我还没决定呢。”连一旁的斯内德都在边上偷偷笑了。

如果罗本在欧冠结束后已经见过心理医生了,那么今晨新闻出来后,他的心理是不是仍旧足够强大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Netherland听众:
    【斯内德:压力大不是坏事】“我们在对阵丹麦队是有很多机会,同样,跟德国队比赛时,我们也需要创造出机会。”荷兰中场大将斯内德展望比赛时说,“没有其他比赛能与这场比赛想媲美,我们的压力不小,但这并不是坏事。”如果荷兰队今晚输球,他们的欧洲杯之旅有可能就此终结。 #欧洲杯#
    2012-06-13 16:14:04
  • 德国Germany听众:
    【战术板:德国最后一传的秘密】#欧洲杯##荷兰队VS德国队#对决一触即发,德国的“致命一传”将出鞘。勒夫鼓励后卫助攻,但不鼓励边后卫传最后一脚威胁球找前锋。一旦出现失误,边后卫的身后将成为对方打反击的空间。中卫胡梅尔斯则不同,他大局观好,长传精准,往往一传致命。http://url.cn/2O0upz
    2012-06-13 15:38: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