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两冤家碰面1:1战平太催眠 英法大战华而不实

2012年06月13日10:47津报网-每日新报赵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冤家碰面1:1战平太催眠 英法大战华而不实

英法大战一团和气,看台上鼾睡的大叔是最好的注解

放眼全欧洲,每当英法这对冤家碰面总会让人血脉贲张,当然,有看头的比赛自然也会令安保如临大敌。不过,昨天凌晨进行的这场英法大战却踢得让人昏昏欲睡,双方在场上“相敬如宾”,攻防速度仿佛回到了上世纪,现场一位法国大叔居然无可救药地睡着了,这真的是浪费了乌克兰方面的感情,为了确保安全,他们甚至出动了两架苏-27歼击机全天候待命,现在看来,真的是有点紧张过头了。

焦点战踢出催眠效果

虽然被称为“史上最弱”的三狮军团,但“十字军”的威名尚在,即便当家前锋鲁尼禁赛,也没人会想到,英格兰队竟然会龟缩在后场等着挨打。全场比赛场面平淡无奇,双方都在漫不经心地消耗比赛时间,这令现场球迷极为不满,嘘声此起彼伏。直到第30分钟,场上才出现了第一次高潮,杰拉德主罚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莱斯科特高高跃起将球砸入网窝,这也是曼城(微博 数据) 后卫代表国家队打入的首粒进球。

失球后,法国队如梦方醒,他们只让英格兰队得意了9分钟,就由纳斯里在禁区外一脚冷射扳回一球。重回同一起跑线后,双方很快心有灵犀地将比赛带入沉闷,英格兰人早早在后场玩起了倒脚,而法国人也懒洋洋地佯装逼抢的造型,却毫无实质作为,似乎场上的22人都在学习巴洛特利思考人生。

球迷们已被场上的沉闷搞得昏昏欲睡,除了嘘声之外,竟然还有鼾声。电视镜头捕捉到,一位法国大叔竟然熟睡过去,表情安详得让人不忍去打扰他的好梦。主裁判不解风情地补时了3分钟后,终于吹响了终场哨音,欧洲杯一场翘首期待的焦点战竟然踢出了催眠效果,也着实是一件难事。赛后有人调侃道:“确定这是欧洲杯吗?我觉得这是欧洲女足锦标赛。”

霍奇森开门见炮轰

尽管霍奇森接手三狮军团时就已面临着诸多的先天不足,再加上临阵损兵折将,英格兰队已毫无星味,但这并没有让英格兰媒体对其有任何的怜悯。在一场极为沉闷难看的比赛后,英媒开始用重炮招呼霍太公,他们认为,霍奇森唯一的正确决定就是派出了乔·哈特作为首发门将,若非这个决定,英格兰队甚至有输球之虞。

不过,霍太公并不以为然,他在发布会上脱口而出,“全场对手没有几次攻势让我感到惊慌。而且,如果运气能再好一点,或许我们会打进第二个球。”法国队主帅布兰科显然很难与霍奇森分享快乐,自己的球队占据绝对优势,但最终只能遗憾地收获平局。“我有点儿奇怪的是,我的球队直到落后时好像才开始真正投入比赛。”

事实上,这场平局也坏了许多英格兰国脚的心情,因为在赛前霍奇森为了激励球员打好英法大战,曾许诺如果顺利拿下法国队,将给队员们一个晚上的时间与妻子或女友团聚,但现在来看,英格兰队将士们不得不为这场闷平付出代价,他们将继续禁欲,直到胜利到手的那一刻。

纳斯里羞辱三狮

在英法大战打响前,曼城核心纳斯里曾风趣地表示:“我没的选择,法国必须要赢,不然等我回到曼城,会被人嘲笑的。我和乔·哈特、莱斯科特开玩笑说,输球是法国绝不能接受的。我希望法国能够携手英格兰一起晋级,但是法国会排在小组第一,我们会击败英格兰。”

话虽如此,但纳斯里的心愿只完成了一半,法国没能赢球,他却在莱斯科特和乔·哈特面前用进球挣足了面子。莱斯科特进球后9分钟,法国队便扳平了比分,而进球者不是别人,正是他的曼城队友纳斯里。破门之后,纳斯里朝着英格兰队替补席的方向,将一根手指竖起在唇边。此举究竟想羞辱谁?有英格兰媒体分析指出,这个手势是送给英格兰队助教加里·内维尔的,因为曼市双雄之间的恩怨,也因为纳斯里与内维尔发生过的摩擦,不过这一说法立马被加里·内维尔的弟弟菲利普·内维尔予以澄清:“纳斯里的动作应该是在针对我,因为在纽约训练时我曾经嘲笑过他。”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另一个有意思的花絮是,前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星埃布埃公开与纳斯里为敌,在自己的推特上,埃布埃如此说道:“虽然我说法语,但我不支持法国队,纳斯里为法国效力,所以我不会和他站在一条战线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