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齐布尔科娃微访谈:梦想当演员 不惧世界第一

2012年06月12日1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布尔科娃微访谈:梦想当演员 不惧世界第一

>>>>>点击进入我问齐布尔科娃页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电 网坛美女球星多得数不胜数,而斯洛伐克美少女齐布尔科娃(微博) 却是难得的铿锵玫瑰。她虽身材矮小,却向来意志坚定,她早已凭借灵活多变的步法和细腻的技战术组合在WTA闯出了一片天地。

2009年的法网,她一鸣惊人闯进四强,取得了职业生涯大满贯最好成绩。而今年,更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两盘完胜时任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博得众人欢呼。人小却心大的齐布尔科娃还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她在日常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又是如何?今日上午,齐布尔科娃做客腾讯微访谈,对众多网友的有关网球和生活的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

在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男子球员时,也许是都有一股永不服输的韧劲,齐布尔科娃毫不避讳地谈到:“纳达尔。他是我最喜爱的网球运动员,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我真的非常崇拜他在场下的表现,当然,在场上的时候,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和战斗者。所以我一定会选择他。”

而目前,齐布尔科娃已经取代汉图楚娃成为斯洛伐克国内排名最高的选手,被问及有何感受时,她真诚地回答:“当我还是青少年的时候,丹妮埃拉所取得的成就非常鼓舞我,我真的非常开心斯洛伐克有两位运动员都排在世界前20.她是一名难缠的对手和顽强的竞争者,我非常崇敬她,她在职业生涯中已经达到过世界前十的排位,而我现在还没有。所以还有很多地方我需向她学习。”

今年又是奥运年,四年前的北京奥运,齐布尔科娃已经体验了奥运的氛围,她的回忆也是带有无限美好:“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简直是太棒了,那种感觉令人难以置信。当你为自己国家的荣誉奋斗时,你会觉得分外荣幸,这能带给你更多的激励和战斗欲望并且帮助你取得胜利。我和丹妮埃拉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中能再次代表斯洛伐克出战,这是一件足以令人骄傲自豪的事。”对于今年伦敦奥运的目标,她坦承地表示:“我的主要目标是保持健康,并以最好的状态代表我的国家参加比赛。我只是想在每次上场时间里都打出属于自己最好的网球。”

今年法网,齐布尔科娃令人震惊地战胜了时任世界第一,夺冠大热门阿扎伦卡。这已经是她生涯第三次战胜时任世界第一,因此被球迷封为“巨人杀手”,而对于战胜世界第一自己有何感受时,她激动地说到:“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对我来说意味了太多。当你取得了这样的胜利后,就会获得更多自信和信念,使自己变得更强大。每当我站在场上,要和最顶尖的对手进行比赛时,我从来不会因为她们是最优秀的选手而感到恐慌。我的成长历程就是在与卡罗琳(沃兹尼亚奇)和维多利亚(阿扎伦卡)等不少青少年在比赛中度过的,我们已经认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对彼此都很熟悉,我一直把自己当成和她们同等的竞争者。只要你站在场上,就必须把赢得比赛当成最终目标,并且坚持斗争到最后,无论你的对手是谁。”

齐布尔科娃现在还很年轻,对于今后的打算,她给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我能保持健康,并尽可能地长期保持顶尖水准的竞争力。如果无关网球的话,我的另一个梦想是成为一名演员,因为我非常享受在镜头前面的感觉。感谢网球,让我有了许多在照相机前展示自己的有趣体验。我曾有幸在斯洛伐克成为一档电视节目里的一个小角色,那种感觉难以置信。也许在结束了网球职业生涯后,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从事类似于表演这样的事,不过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作为目前中国最伟大的网球选手,李娜自然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齐布尔科娃谈到:“李娜是我非常尊敬和欣赏的一名网球手,她是一个非常有趣也非常朴实的人,这是我为什么喜欢她的原因。她在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她一定是许多中国热爱网球的青少年的楷模,是全中国的骄傲。今年在巴黎她和舍夫多娃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很不幸她被逆转了,因为那场球舍夫多娃的表现让人惊叹。但无论如何,李娜都是一个非常难以击败的对手。”

莎拉波娃早已与武贾西奇订婚,瓦伊迪索娃等也为爱放弃了职业生涯,对于终生大事齐布尔科表示:“我现在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不过我和男朋友都为二人能在一起而感到无比开心。在闲暇时间我不会训练,而是像邻家女孩一般逛逛商场或是看下书,我真的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

不少球星在中国都有自己的粉丝团,齐布尔科娃也不例外。她得知这一消息后大吃一惊:“太感谢了!我真的没想到自己在中国也有这么多的支持者。”她接着透露了关于中网之行的消息:“我有打算今年继续来中国参加中网的比赛,很期待届时与你们大家见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