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帅0-2不敌齐布尔科娃 全场比赛仅赢下两局

2011年10月02日1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帅0-2不敌齐布尔科娃 全场比赛仅赢下两局

张帅0-2不敌齐布尔科娃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今年法网夺冠的李娜所领衔的中国花军团纷纷亮相,其中张帅在首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经过62分钟的争夺,最终张帅连丢两盘以0-6和2-6不敌齐布尔科娃,无缘中网女单第二轮。

目前,张帅的世界排名为第120位,齐布尔科娃的世界排名为第22位,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锋,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大赛中,张帅首轮正是败给齐布尔科娃,而早在2010年联合会杯上,张帅同样以0-2遭对手零封。此番再度相遇,张帅再度迎来考验,不过对她有利的是拥有主场优势。

比赛开始后,首先进入张帅的发球局,但张帅似乎进入状态较慢,连续丢掉4分,遭到齐布尔科娃的破发。进入第二局,齐布尔科娃延续开场后强势的发挥,给张帅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张帅虽一度以30-15领先,但齐布尔科娃很快凭借稳、准、狠的击球,再次拿下一局,取得2比0领先,比赛的开局对张帅明显不利。到了第三局,在0-15落后的情况下,张帅在随后接对手的回球时打出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球,将比分追至15-15,但随后张帅先是反拍下网,跟着又出现双误,导致自己15-40落后,随后齐布尔科娃再度破掉张帅的发球局,以3比0领先。

进入第四局,张帅依然很难找到好的办法克制齐布尔科娃,很快又丢掉了这一局。直到第5局,张帅才似乎找到一些感觉,打出了精彩的进攻,她先是反拍回了一个高质量的大角度后跟着上网截击得分,追至30-30。随后的一球,张帅再次上网,但网前的高压球没有打死对手,反而被齐布尔科娃抓住机会,完成反拍穿越,紧接着的一球,张帅再次迎来上网机会,不过这一次的高压球打的太正,借机斜线球也缺乏角度,结果反而被齐布尔科娃勾了一个对角线,再次破掉张帅的发球局,5比0领先,这两个球很打击张帅的士气。可以说,齐布尔科娃彻底占据了主动,很快便以6比0拿下了第一盘。

到了第二盘,依然是首先进入张帅的发球局,两人一度打到15平和30平,但随后齐布尔科娃连续施压,连续得手,张帅的发球局再次被破掉,这已经是她今天第4次被破掉发球局,她随后又很快以0比3落后。不过,来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还是不断的为张帅加油,盼望她能走出低迷。进入第四局,丢掉思想包袱的张帅与此前相比打的更加果断和坚决,率先取得40-15领先,第一次拿到破发点,齐布尔科娃随后将小分追至40-40,不过张帅还是拿下这一局,实现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这也是她赢下的第一局,第二盘暂时以1比3落后。

随后的两局,齐布尔科娃和张帅分别拿下一局,而张帅也再次实现破发。第7局,双方展开了拉锯战,但最终还是齐布尔科娃拿下这一局,取得5-2的领先。第8局,齐布尔科娃势头凶猛,很快便取得40-0的领先,拿到比赛的赛点,但随后齐布尔科娃先是回球挂网,跟着出现双误,比分变成40-30,张帅挽救了2个赛点,不过齐布尔科娃始终还是没有给张帅机会,随后的一分张帅回球出界,最终齐布尔科娃以2比0的大比分拿下比赛。(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