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男单诞生新希望 宋楠:未定最终编排风格

2012年06月11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1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肖苑玫(微博))随着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普及,中国花样滑冰的水平日渐强大,尤其在实力历来较弱的男单项目上,宋楠(微博)和关金林等年轻小将的崛起,令中国男单花滑看到了新希望。为了让宋楠迅速成长,更是让国内观众了解这位帅气的小伙子,宋楠受邀与国外顶级花滑选手同台演出,向顶级选手学习。

上赛季,以动作难度见长的宋楠斩获了中国杯铜牌和法国站银牌,在国际上引起了一阵小波澜,让中国男单也看到了这几年的成长。然而因为高原反应缺氧,在四大洲赛,宋楠只获得第11位,表现欠佳。

今年世锦赛,宋楠获得第14名,在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上,与世界顶级选手的水平还有较大的差距。而宋楠这一次在冰上雅姿的舞台上能与约翰尼•威尔、“冰上王子”普鲁申科一起参演,这将是宋楠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谈及这次演出,宋楠的表情显得很激动,甚至有点“语无伦次”起来。他说:“首先来讲能参加这个表演非常荣幸,能和偶像和顶尖选手在一起演出,这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只能用自豪来形容。毕竟小时候只能在电视机上看他们滑,有崇拜的感觉,能在表演团一起滑,真的很激动。”

由于宋楠正逐渐成为中国男单挑大梁的角色,所以本赛季对新编排的安排格外重视。此次表演,身为知名编排师的布特,将在演出结束后花费两周的时间帮助宋楠编排新赛季揭幕,并从技术、表演等方面对其进行指点。“对于我来讲,我比较想尝试现代派的风格,现代派风格很多。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还没有追求到最终的风格,这还要和编舞老师以及教练进行细的沟通,才能确定我最终应该滑什么样的风格。”宋楠说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