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冠军就像成功融资上市 职业耍流氓

2012年06月11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不能说意大利就没戏,球好不好,跟成绩好不好完全是两码事。这就好比中石油和中移动服务都很烂,可这一点不妨碍它们盈利都很牛。这就是足球,或者说,这就是世界。

腾讯特评:冠军就像成功融资上市 职业耍流氓

也许巴洛特利的球还凑合,可天知道他在波兰会干出什么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打倒冠军!

王青笠

要是你看欧洲杯的目的,不是为了追星、不是为了死忠、不是为了看妞儿、不是为了热闹,而只是为了想看点有料的球赛,那在这里郑重建议,你就不用在C组上糟蹋时间、电费和卡路里了。还是应该把有限的生命,用在更多有意义的地方,比如还银行房贷、陪老婆逛街、给老板加班。

加班?呸!加班是很无聊,很没有人性,但是如果你冒风险看C组比赛的话,你没准会后悔没有去加班。因为,天哪!这一组都是些什么球队啊!没错,这组有牛逼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可咱说的是就是西班牙和意大利。所以,以下这些忠告恐怕很不适合意粉和牙粉的口味,真诚建议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粉丝,可以考虑不要再看后面的话了。咱很担心,这会对健康不是很有利。

是,意大利是世界冠军,但从来都不是靠赢球拿回冠军,至少不是靠进球拿回冠军,他们其实是世界防守冠军。在整个欧洲,没有哪个球队比意大利踢球更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了——哦,官方的学术说法叫做链式防守;在整个地球,没有哪个球队比意大利的比赛更催眠了——对了,除了国足。

不过,这次没准有一点小小惊喜,因为意大利人的前锋是全球公认的脑残天王,因此不管意大利的球怎么样,但很可能他们的戏会不错。真心崇拜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勇气和想像力,竟然敢带着那么一尊活神去波兰,哪怕直接带着一个疯人院出发,没准也比现在靠谱一点。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普兰德利话里话外的意思,貌似这次意大利就全指望巴洛特利了。他为什么不说这次意大利全指望哈利波特了呢?这个回答也不会比前一个更加扯淡。也许巴洛特利的球还凑合,可天知道他在波兰会干出什么,谁知道他会不会放火点了球队驻地,会不会用消防水龙头追杀女粉丝,会不会在波兰扔原子弹?对,没法知道一个意大利版郭美美会干出什么,不过,一定可以知道他会干出什么结果:坑爹啊!

至于西班牙,就不用想了。50多年了,你见过谁蝉联过世界杯或欧洲杯的冠军么?必须承认,当年的西班牙还是可以看看的,他们跟意大利毕竟不是一个娘养大的。虽然西班牙踢得有点繁琐,就像在银行办业务或者买房时候的手续和流程,显得真尼玛啰嗦,但基本上跟海清一样,还算耐看。

不过,一旦球队拿了世界冠军,就好比公司成功融资上市A股,以后要做的事情,就是职业地耍流氓了。西班牙不会跟A股公司那么糟,但也没有很多动力那么好。就在前不几天,这帮世界和欧洲双料冠军围攻了国足80多分钟,才勉强捡了个漏。让人差点误会,以为场上是国足一队在PK国足二队。当然,在大赛之前的表现都不能证明什么。不过,很可能西班牙在这次大赛上的表现也不能证明什么。

需要给BUG打个补丁的地方是,意大利尽管顶着一脑门子官司和麻烦,但不是说意大利就没戏,球好不好,跟成绩好不好完全是两码事——你懂的,你还不懂?好吧,06年世界杯的时候,意大利就是带着一堆丑闻和问题来到德国,然后带着大力神杯回到意大利的。这就好比中石油和中移动服务都很烂——假如这种地方还有所谓服务的话,可这一点不妨碍它们盈利都很牛。这就是足球,或者说,这就是世界。

所以,意大利可以很烂,但你也仍然可以看好意大利。这个道理听上去很混蛋,不过,不过……老天有眼,好在我们都已经很习惯。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