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苦战42分钟打光子弹!老真理终究敌不过岁月

2012年06月10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苦战42分钟打光子弹!老真理终究敌不过岁月

皮尔斯难敌岁月【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凯尔特人在客场挑战热火,此役是东部决赛第七战。皮尔斯18投7中拿到19分和4个篮板,下半场显露老态表现不佳8投2中仅获6分,在与詹姆斯的PK中成为失败者,凯尔特人以88-101不敌热火总比分3-4无缘总决赛。

虽然皮尔斯在东部决赛第五战中投进关键三分,但他在这个系列赛中的投篮表现并不理想命中率仅为33.6%。据统计,这是皮尔斯NBA(微博)季后赛生涯系列赛命中率最低值,“真理”的状态显然不够好。

年龄的增长令皮尔斯运动能力下滑,膝盖的伤势则进一步削减了他的爆发力,他现在打球主要靠技术和经验,而不是和对手拼速度拼弹跳。尤其面对詹姆斯的防守,皮尔斯必须要打得更巧妙更坚决才能弥补身体素质上的差距提升命中率。

此役上半场,皮尔斯10投5中拿到13分。我们看到了那个强悍并且老辣的“真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1分13秒皮尔斯在左翼单打詹姆斯,他再次迎着“皇帝”的防守果断出手三分命中,与第五战的一剑封喉十分相似。皮尔斯有强攻也不乏巧打,上半场结束时1分45秒,皮特鲁斯三分不中,皮尔斯抢到皮球后一个相当逼真的投篮假动作将詹姆斯晃飞,“真理”利用时间差轻松上篮打进,这个进球令“皇帝”十分恼火挥拳大怒。

皮尔斯在第三节命中率有所下滑,单节5投仅1中,但他仍有精彩表演。第三节结束前9分27秒,皮尔斯强行突破吸引了热火多人夹击,“真理”在人群中转体分球给空切篮下的朗多,后者上篮得手。当然,有朗多在,传球对于皮尔斯而言是副业,他的主要工作还是得分,尤其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作为凯尔特人单打能力最强的球员,皮尔斯必须要挺身而出接管进攻才有望帮助球队取胜。

在刺刀见红的第四节,热火三巨头携手给力,詹姆斯表现尤其出色,而皮尔斯在热火的防守干扰下拿球次数锐减,第四节仅出手3次命中1球得到2分,这样的数据显然不足以扭转战局。第四节结束前3分10秒的一幕很能说明问题,皮尔斯好不容易利用掩护摆脱了詹姆斯的防守,却遭到韦德哈斯勒姆堵截无法接球只能眼看着朗多勉强出手被帽,凯尔特人难逃败局。

全场比赛,皮尔斯18投7中拿到19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上半场10投5中拿13分,下半场8投2中仅获6分无力救主。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七战,皮尔斯和当时效力骑士的詹姆斯对决,那场比赛皮尔斯23投13中砍下41分率领凯尔特人抢七成功。4年之后还是抢七还是面对詹姆斯,皮尔斯眼看着“皇帝”拿到31分和12个篮板无还手之力,岁月是把无情刀呀,35岁的“真理”已经无法重演4年前的神勇了。不过我们还是应该为皮尔斯送上掌声,他今天拼了42分钟,他真的尽力了,他有资格高昂着头离开。(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