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18中4没能变韦少 他丢了4年前的血性?

2012年06月08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18中4没能变韦少 他丢了4年前的血性?

生死战皮尔斯迷失了自己【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NBA(微博)季后赛东部决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主场迎战热火,进行系列赛的第六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79-98告负,被热火将总比分追为3-3。本场比赛保罗-皮尔斯表现低迷,全场他18投4中、罚球2罚1中,仅得到9分、5个篮板、3次抢断、1次助攻和1个盖帽。

从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来看,詹姆斯和皮尔斯的对话,很像昨天帕克(微博)和韦斯特布鲁克的对决。昨天帕克在上半场就拿下21分和10次助攻,改写了两项联盟长达16年的历史纪录;今天詹姆斯在上半场就14投12中狂轰30分,打破个人季后赛生涯上半场得分纪录(原纪录是28分)。皮尔斯和韦斯特布鲁克都是被打爆的一方,但是他们做出的回应却完全不同。

上半场皮尔斯因陷入犯规困扰仅打了14分钟,4投1中仅贡献2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由于身背3次犯规,因此下半场皮尔斯都改为和巴蒂尔(微博)对位,防守詹姆斯的则变成了布兰顿-巴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自己的地盘,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当中,在可能是三巨头最后的进入总决赛的机会面前,皮尔斯能够像昨天的韦斯特布鲁克那样发动逆袭吗?没有。

第三节一上来皮尔斯就连续3投不中,第4次尝试才拿了2分。本节进行到6分07秒时,皮尔斯抢断波什(微博)发动快攻,但是凯尔特人这次快攻显然没有成功,皮尔斯的上篮被波什封盖,皮球落下后他也没能拿住,热火反击中由马里奥-查莫斯命中三分。真伤士气!如果凯尔特人这次快攻打成,那么他们能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结果是分差反而是扩大到15分了。

皮尔斯给人的感觉就是在防守端不敢靠詹姆斯太近,而在进攻端又没有和詹姆斯大战的激情。记得2007-08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凯尔特人和克里夫兰骑士打到了抢七,那场比赛詹姆斯狂轰45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但是皮尔斯丝毫没有退缩轰下41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那真是一场荡气回肠的皮尔斯与詹姆斯的对决,而凯尔特人也赢得了那场关键比赛。

但是,今天的皮尔斯没有了那种血性,或者说他的确已经没有了那种能力。昨天,韦斯特布鲁克通过下半场的逆袭帮助雷霆创造了历史;唉!今天,皮尔斯没能在下半场发动逆袭,凯尔特人也没能在自己的地盘结束系列赛。

(掌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