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拉波娃成就全满贯霸业 赢法网黑马重返第一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首次闯进法网决赛就拿下了冠军。2∶0横扫黑马埃尼拉后,第一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的莎娃实现了全满贯的壮举。

“几年前我都不确定,自己是否还会在这里打比赛。难以想象25岁还能第一次进入法网女单决赛,这是一项伟大的个人成就。”决赛前,莎娃曾发出这样的感叹。自从17岁在温网首夺大满贯后,莎娃就向四大满贯发起冲击,但她一直无法征服罗兰加洛斯。现在,她终于如愿成为第六位集齐全部四大满贯桂冠、达成“全满贯”霸业的女选手。她此前曾分别于2004年、2006年以及2008年先后捧起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微博)冠军奖杯。下周一,莎娃将自2008年6月后首度重返世界第一后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