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现场-莎拉波娃霸气毕露 掩面跪地庆祝全满贯

2012年06月09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莎拉波娃霸气毕露 掩面跪地庆祝全满贯

莎娃夺冠瞬间掩面跪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2赛季法网女单决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意大利黑马埃拉尼,获得自己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4双误无碍莎娃首盘完胜

今日罗兰加洛斯上空阴云密布,不过略显压抑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法国球迷的热情。莎拉波娃今日比赛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领先,但是俄罗斯美女随后的发球手感有所下滑,连续出现了双误,这也成为首盘比赛小小的波折。本盘比赛中莎拉波娃一共出现了4次双误,好在这并不妨碍她以6-3的比分轻松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霸气莎娃VS顽强埃拉尼

有球迷将本场比赛形容为“女王与灰姑娘之间的较量”,比赛的进程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莎拉波娃在比赛中霸气十足,她在底线的主动进攻显得非常具有气势,而埃拉尼更多的时候只能凭借自己不懈的奔跑和顽强的精神与对手抗衡。有意思的是,两位选手在球场上的叫声也具有显著的区别:莎娃声音尖锐,一声声直刺人耳,似乎在尽情宣泄着自己的霸气和野心;而埃拉尼的声音低沉,甚至略显压抑,就好像她稳定的球风一样,在低调中暗藏杀气。

赛点-莎娃积极进攻锁定胜局

第二盘第8局,莎拉波娃以小分40-30拿到第一个赛点,随手她正手击球出界浪费了这次机会,随后俄罗斯美女又拿到第二个赛点,但是埃拉尼随后放出非常精妙的小球化解危机。莎拉波娃随后凭借ACE球再次带出赛点,这一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凭借反手斜线球逼迫对手回球出界,拿下了自己完成全满贯的最后一分。莎拉波娃顺势跪在了球场中央,双手捂脸掩盖了自己的热泪,在经过手术后漫长的低谷期之后,这位俄罗斯美女终于又回到了巅峰。

(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2年法网专题

>>>点击查看每日详细赛程赛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