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悲情 心魔 焦虑 死亡的阴影是历史

2012年06月10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德国队永远是那个心脏强大的对手,而荷兰和葡萄牙总是惯常性地神经质。所以,如果我们还坚持说B组是一个死亡之组,那它现在的意义就是:让德国队看看余下的三支球队如何死亡。

腾讯特评:悲情 心魔 焦虑 死亡的阴影是历史

这一次,似乎是荷兰要“被死亡”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亡命or王命

倍魄

如果给死亡之组涂色,它会是橙色吗?

四年前的欧洲杯,C组是所谓的死亡之组,荷兰队小组赛中以3:0横扫意大利,4:1大胜法国,2:0完胜罗马尼亚,以第一名从死亡小组出线。今年的欧洲杯,B组的“死亡气息”还是少不了荷兰,他们的对手变成了德国、葡萄牙和丹麦。而这一次,似乎是荷兰要“被死亡”,因为他们的首秀被公认小组最弱的丹麦队1比0击败。

有时候,死亡的阴影恰好就是历史。按形势,8天之后的小组赛最后一轮,荷兰将与葡萄牙为小组出线死磕。而6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把荷兰挡在八强之外的恰恰是葡萄牙队。

如果说四年前的欧洲杯,人们在小组赛似乎看到了一个面貌一新、强大而团结的荷兰队,今天,荷兰队的表现让人想起的是6年前被葡萄牙击败的橙衣军团。

荷兰队从来不缺少出众的球星,但如果没有像克鲁伊夫和“三剑客”时代那样的领军人物,他们就像散落在绿毯上的钻石,无法串接成一个整体。越是卓有才华,他们就越是在困难面前表现得焦躁不安。被丹麦人反击得手之后,“荷兰式”的焦虑又成为橙衣军的心魔,一支没有场上灵魂的荷兰队眼睁睁看着对手把一粒进球变成3分。

葡萄牙队的问题与荷兰相仿。如果说西班牙队的强大有赖于哈维(微博 数据) 这样的中场发动机做为心脏,那么,葡萄牙队恰好缺少的是给予C罗(微博 数据) 强大支持的人——如果不像哈维在巴萨(微博 数据) 支持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至少要像6年前拥有一个德科。

葡萄牙队还从未拿到过欧洲杯,荷兰队上次染指德劳内杯还是24年前,他们有着对欧洲冠军王座的强烈的饥渴,这加深了B组悲情的色彩,但荷兰和葡萄牙却面临共同的难题:场上的核心灵魂和从容自信的心态。

6年前世界杯1/8决赛的对阵将于18日重演,荷兰VS葡萄牙。而四年前欧洲杯的1/4决赛已经翻版到了今天的小组赛,虽然只进了一个球,但德国队同样用整体化的战斗力击败了葡萄牙。

德国队永远是那个心脏强大的对手,而荷兰和葡萄牙总是惯常性地神经质。所以,如果我们还坚持说B组是一个死亡之组,那它现在的意义就是:让德国队看看余下的三支球队如何死亡。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