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所谓死亡之旅 只是决定度假的先后

2012年06月10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回头一看,这些都是顶热门的球队,否则这也不会被称作死亡小组了,只是死亡小组历来不出产王者之师,从无例外,因此最大的期待,仍然在比赛本身。

腾讯特评:所谓死亡之旅 只是决定度假的先后

荷兰这支球队的中后场球员仿佛一直在患得患失的情绪中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亡命or王命

萧颂

死亡小组的死亡之旅已经开始,下面的比赛将决定他们谁先去度假,谁后去度假,先后之别罢了,塞浦路斯甚至马尔代夫的海滩在等待着他们。

葡萄牙几乎打出了淘汰英格兰之后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回收坚决,每个位置的防守到位,中卫特别令人放心——很可能是本届杯赛最好的。关键是中场的串联与通过再不像前几年那样拖泥带水和低效,由C罗(微博 数据) 西芒等人轮番扯皮,在无威胁区域碌碌盘带不休。

当然了,现在的习惯一般是吐嘈失败者及赞美成功者,葡萄牙毕竟是输掉了比赛,但我觉得我们也不能反复无常。几年前指责C罗不成熟,动不动就瞎带或过了中圈就一脚射门,今天他的表现已经非常对得起自己身上的队长袖标。葡萄牙人反击的威胁并不比德国人小,甚至机会更好,C罗在跑位上的积极与机敏远远超过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任何一个时候,这时候若去指责他没有站出来或者欲望不足,显然过于矫情。

可以提出的一个建议是,既然这几年葡萄牙仍然没能产出可靠的前锋,何必勉强上一个波斯蒂加?试一试无锋阵容也许可行,尤其是阵中的C罗与纳尼等人对此都并不陌生。

德国人要想打出漂亮的比赛,仅靠272一人的组织是不够的,托马斯·穆勒的前插与活力,与272一起,是这支德国队想要成功的关键所在(小猪的作用这里就不再额外强调了)。这场比赛中,大约出于对C罗的顾忌,穆勒的活动范围被死死按在了右边路,在防守上起到的作用更大于在攻击端。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将在进攻中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在为某报作的欧洲杯前瞻中,我明确表示了对这一届荷兰队的不看好,认为它在攻防两端都有所下滑。这里不去炫耀诸葛亮的没用,单讲自己事先没有想到的,即无论如何预料荷兰队攻防的下滑,也不会想到这支球队会在面对一个并不太强的对手时,前后场频频陷入脱节的境地。进攻中靠个人能力与小配合制造出一些机会,但除了最年轻的年轻人偶尔套几次边之外,几乎没有后排插上,没有整体前压。这支球队的中后场球员仿佛一直在患得患失的情绪中,知道自己不稳固,所以不敢去帮助进攻端,但虽然你没有参与进攻(角球例外),防守却依然不稳,丹麦人的机会不止一次。回到中场脱节问题,两个后腰问题严重,他们的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糟糕。

回头一看,这些都是顶热门的球队,否则这也不会被称作死亡小组了,只是死亡小组历来不出产王者之师,从无例外,因此最大的期待,仍然在比赛本身。两年前德国人、四年前荷兰人都踢出了令人愉悦的比赛,哪怕他们当时的风格本质上都是防守反击,但在攻守转换中瞬间迸发的艳丽就足以令大多数球迷倾倒,这一次呢,这些美好的时刻还没有来到。

很难说,是否因为这个赛季末聚集在一起的西班牙德比、曼彻斯特德比乃至欧冠(微博 专题) 的半决赛与决赛吊起了自己的胃口。夏天虽然已经到来,但还不够热,欧洲杯虽然已经开始,但还不够热。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