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细微变化导致失利 世界杯亚军输球非偶然

2012年06月10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近两年给人的感觉是“稳中有升”。在范马尔维克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有16人都参加了两年前的世界杯。在主力阵容方面,橙衣军团的变化也是最小的,但恰恰是因为这一点,让丹麦老帅奥尔森找到了荷兰队的破绽。除此之外,橙衣军团还有一个特点,每当他们以世界杯亚军的身份出征下届欧洲杯时,首场小组赛的表现通常令人失望。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两年前,荷兰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也是对阵丹麦,当时橙衣军团的场面远不如今天占优,但却以一个并不好看的2-0击败了对手。与两年前的那场比赛相比,荷兰队的首发总共发生4处变化,埃因霍温新星威廉斯取代退役的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出任左闸,费耶诺德队长弗拉尔替代因伤缺席的马泰森担纲中卫,而双边锋则由库伊特范德法特换成阿费莱罗本。阵型依然是4231,面对的对手实力并没有实质性的提升,但橙衣军团却遭遇了滑铁卢。

从荷兰队的丢球来看,中卫弗拉尔负有很大责任,他被克隆-德利轻松骗过,丹麦人随即用一脚劲射洞穿了橙衣军团的球门。现年27岁的弗拉尔最初给人的印象是出战2005年在荷兰举办的世青赛,当时他是荷兰青年队的后防领袖。遗憾的是,很多年过去了,弗拉尔始终没有明显的进步,身材高大的他转身奇慢,很容易吃假动作。与北爱尔兰的热身赛,弗拉尔接阿费莱开出的角球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但他的防守显然不会因为这个进球而添彩。在输掉了首场小组赛后,很多橙迷许下心愿,希望老将马泰森能够尽快复出。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规律,每当他们作为世界杯亚军出征两年后的欧洲杯,其首场比赛总是令人失望。在1974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后,荷兰队声名鹊起,他们也被看做1976年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但糟糕的是,面对实力低于自己的捷克队,橙衣军团以1-3输给了对手,成为了波西米亚人夺取德劳内杯的垫脚世界杯

1978年世界杯,来到阿根廷的荷兰队又一次获得世界杯亚军,两年后的欧洲杯,他们的首个对手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希腊队,结果橙衣军团仅以1-0小胜,进球的是基斯特。此番再度作为世界杯亚军出征欧洲杯,范马尔维克和弟子们没有摆脱怪圈,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丹麦队,橙衣军团以0-1落败,出线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不得不说的是,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也都有过作为世界杯亚军出征欧洲杯的经历,在各自的首场小组赛中,他们都未曾输过。

世界杯亚军(欧洲队)在随后一届欧洲杯首战的表现:

1976年欧洲杯 荷兰1-3捷克

1980年欧洲杯 荷兰1-0希腊

1988年欧洲杯 德国1-1意大利

1996年欧洲杯 意大利2-1俄罗斯

2004年欧洲杯 德国1-1荷兰

2008年欧洲杯 法国0-0罗马尼亚

2012年欧洲杯 荷兰0-1丹麦

(一支苦枪)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慢镜头:德国没有弱点】马里奥·戈麦斯助德国1-0战胜葡萄牙。超级马里奥解开大赛心魔,欧洲杯B组的比赛中,他73分钟的头球让勒夫的球队1-0战胜C罗领军的队伍。佩佩和纳尼不幸的两次击中门梁。#德国队VS葡萄牙队#
    2012-06-10 05:29: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