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皇马巴萨国脚齐心抗强敌 卡西:重复辉煌不易

2012年06月10日02:21腾讯体育[微博]厉诚 张晓婧 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巴萨国脚齐心抗强敌 卡西:重复辉煌不易

西班牙三大主力出席对阵意大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9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在西班牙征战本届欧洲杯的23人大名单中, 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一共为国家队贡献了12名国脚,占据半壁江山。自从两队在去年多场国家德比中爆发一系列矛盾和冲突起,西班牙国家队起“内讧”的新闻便不绝于耳。今天,在意西大战前的发布会上,皇马巴萨的代表人物卡西利亚斯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两人称,两队球员怎么可能在大赛期间闹别扭呢!

“现在再有人提这样的问题,我认为是很可笑和荒谬的。欧洲杯这么重要的比赛,所有队员都会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队内气氛现在很融洽。”卡西利亚斯坚决否认了两豪门国脚间存在的对立情绪。

与此同时,伊涅斯塔的态度也言之凿凿。“当我们穿上国家队球衣时,我们来自哪支俱乐部就不重要了,说我们有矛盾,没有的事,大家彼此间的关系很好,我们将为国家荣誉而战。”

作为本届欧洲杯夺冠大热,卡西承认西班牙队已成众矢之的。他说:“西班牙是最被看好的球队,大家都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现在其实是很紧张的,要重复4年前的辉煌绝非易事,球队现在的压力甚至大过南非世界杯,这届杯赛,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伊涅斯塔表示:“夺得08欧洲杯使得西班牙队的自信心大幅提升。但是现在我们面对的压力和4年前相比完全不一 样。先不要说卫冕,就算进入决赛圈都要迈过很多道坎。现在我们不想考虑太远的事,还是先盼着和意大利的比赛能与个好的开局吧。”

伊涅斯塔一直在扮演西班牙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就连对国足的热身赛,都是依靠他的进球最终为斗牛士保存了颜面。不过小白强调:“我并不是什么比赛的主宰者,我只是努力做好分内事。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依然不错,我有足够的能力为国家队奉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