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预测欧洲杯神兽齐上阵 争做保罗之后各持己见

2012年06月09日18:30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预测象”西塔首秀失手了。

在今晨结束的欧洲杯揭幕战中,东道主波兰队与希腊队战平。

远在波兰克拉科夫的西塔或许要受到“惩罚”了,因为它此前曾毫不犹豫地预测自己的祖国会获得开门红。

世界杯的“预测帝”章鱼保罗已经离世。在保罗的启迪下,世界众多国家都派出了自己的“神兽”来预测欧洲杯赛事。

在这个“预帝”动物园里,个个都想争当保罗的继任者。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德国将与葡萄牙开战。在德国,一头名叫尤恩娜的奶牛和它的儿子奥尔基大胆地预测了这场比赛。

不过,奶牛母子大胆地站在了“敌方”,如果预测结果成真,它们在一夜成名的同时,也恐引来“杀身之祸”。

乱世

10余种神兽现身世界各国

南非世界杯,章鱼保罗成为场外最大的明星。虽然它在世界杯后“仙逝”,但其预测比赛的精神得以延续。

本届欧洲杯,世界各国都派出动物,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从重达数吨的大象,到几斤的金龙鱼,都来争当神算。

经本报统计,进行预测比赛结果的动物达到10余种,俨然是个预测动物园。

不过想继承章鱼保罗的衣钵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对它们的考验不比场上的队员小,目前被各界看好的是乌克兰的“神算猪”克尔克亚,不过这一切都得走着瞧。

连线

保罗无“二世” 继位者成谜

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预测帝”章鱼保罗,因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上的成功预测而名声大噪,它曾成功预测了14场比赛中的13场。

2010年10月保罗过世后,各种动物纷纷加入“预测员”行列。而谁将接替它的位置也成为焦点。

有报道称,奥博豪森水族馆引进了一只更年轻的章鱼,希望它能继承保罗的神奇。

不过,本报记者今晨线连该水族馆得到的消息却是,并没有“保罗二世”。据介绍,目前水族馆有一只名叫阿雷克斯的娃娃鱼对足球非常感兴趣,不过,目前并未有让其预测欧洲杯比分的计划。

金龙鱼大发(新加坡)

已预测比赛:波兰vs希腊

预测结果:平局

预测方式

各种动物做出预测的方式,大多是在放置食物的容器上标上参赛队伍的国旗,该“预测者”选择哪个容器内的食物,就代表它预测哪支队伍能取胜(有的策划者亦放置了代表平局的容器)

猪克尔克亚

(乌克兰)

大象西塔(波兰)

曾成功预测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成为波兰“首席预测家”。

已预测比赛:波兰vs希腊

预测结果:波兰胜

海狮蒂克(泰国)

蒂克的预测方法比较特别,他将印有哪个国家国旗的球顶起并抛进篮筐,就代表预测哪个队伍会输球。

已预测比赛:

波兰vs希腊

预测结果:希腊败

被称为“神算猪”的它对足球非常感兴趣,和主人一起观看所有足球比赛。基辅当地时间每天16点,对当日的比赛进行预测。

旱獭(德国)

已预测比赛:

德国vs葡萄牙

预测结果:德国胜

羊驼尼古拉斯(英格兰)

曾成功预测欧冠和足总杯冠军,本次欧洲杯,尼古拉斯将预测英格兰队的所有比赛。届时,它将在两件不同的球衣间进行选择,支持哪一支球队就会用鼻子拱那个球队的球衣。

奶牛母子尤恩娜和奥尔基(德国)

已预测比赛:德国vs葡萄牙

预测结果:葡萄牙胜

红猩猩乐申(南京)

乐申可是当地家喻户晓的动物明星,将印有国旗标志的球扔给它,它咬破哪个则表示支持哪支队伍。

海豚宁宁(南京)

这只经过训练的海豚智商很高,相当于6岁儿童,甚至可以做算术题。

预测时,宁宁从水里跳出,瞄准水池上方的一个标有国旗的球喷出长长的水柱,喷向哪个球则表示它看好哪支球队。

北极熊淘淘(成都)

这只4岁半的北极熊的预测方式也很特别,在它面前摆放代表比赛队伍的两个西瓜和一个苹果。淘淘选择的第一个西瓜,是它认定比赛要获胜的球队。如果淘淘选择苹果,则表示比赛将打成平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