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前瞻:或将演青春风暴 逢越不败期待大胜

2012年06月07日11:21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双方:中国VS越南

比赛地点:武汉

比赛时间:6月8日19:00

电视直播:央视风云足球(微博)、湖北体育

文字直播: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中国队将在武汉迎战越南国家队,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加上主场作战,擅长热身赛的国足或将迎来一场大胜。不过面对从欧洲到武汉的长途跋涉,在首发阵容方面,卡马乔可能将做出大面积的轮换,于洋(微博 博客)、唐淼(微博)等众多小将或将替代恒大帮成为对阵越南时的先发。

旅途颠簸致大轮换 众小将入替恒大帮

转机四次,从欧洲到武汉,国足此番旅程颇有些折腾,同时这也加剧了国足的疲劳程度,抵达武汉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面对越南,国足很可能不会启用上一场与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因为鲁能三名国脚离队,加上许博和张烈的伤退,导致国足在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但是上一场全部首发的恒大7名国脚显然不可能连续作战,这也让这次集训的年轻球员有了不少机会。

张呈栋、于大宝、王晓龙、冯仁亮以及首次入选国足的国安和富力的两名后防大将于洋和唐淼,加上对阵西班牙时的几名首发球员,很可能就是对阵越南队时的先发名单。如果派上这套阵容,国足将迎来一套非常年轻化的首发阵容,于大宝和冯仁亮都是88年出生,于洋和张呈栋都是89年生人,而来自富力的唐淼更是一名90后, 朝气蓬勃或许是国足对阵越南队时最大的亮点。

热身赛之王美名成尴尬 唯有大胜解忧

在国足和各色对手热身之际,世预赛亚洲区10强赛却进行得如火如荼,这让中国队不免有些尴尬。从20强赛出局意味着国足接下来的几年只能靠着热身赛维系,高薪聘请的西班牙主帅卡马乔也只能在考察中度过他的国足生涯,而国足恰恰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又非常抢眼,一到正式比赛便掉链子,这让球迷也是徒呼无奈,面对从未输过的对手越南队,没有亚洲杯预赛时的压力,一场大胜才能缓解球迷心中的郁闷。

逢越不败 国足金身难破

历史上,中国队一共和越南进行过10场比赛,其中国际A级赛事5场全胜,打进17个进球只丢3球,其他国际友谊赛遭遇5场,取得4胜1平的战绩。其中和越南队的友谊赛历史均发生在65年之前,参考价值不大,5场国际A级赛事均发生在97年之后,其中97年进行的两场世预赛,中国队分别以3-1和4-0战胜对手。

2000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2-0轻取对手,09年的第15届亚洲杯预选赛,国足6-1横扫对手,进球的球员包括郜林、杜威、姜宁以及已经离队的蒿俊闵。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在10年,在第15届亚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杨旭(微博)张琳芃的进球2-1险胜对手。面对历史上从未输过的对手,加上又是主场作战,国足延续逢越不败问题不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