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U22国足 > 正文

U22国足转场武汉只剩残阵 马竞新人撑起中轴

2012年06月07日10:27《足球》报[微博]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今天上午U22国家队从秦皇岛转场前来武汉,在这里他们要备战10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主教练傅博要面对的一个尴尬事实是,有13名球员将离队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和训练,最终他带到武汉的只有16名球员。

在秦皇岛的集训,几乎是傅博执教U22以来最幸福的时光,原因只有两个字“人全”。除了国内球员全部参加了集训之外,两名海外球员法国勒芒的张家琪与西班牙马竞的许新两人也都参加了这期的集训。傅博终于可以演练自己的主力阵容。

但在前往武汉参加10日与马来西亚比赛时,傅博面临的难题是俱乐部要人,手下的队员一下子都走了。鲁能的5名队员在6日晚上就离开了,之前鲁能俱乐部就向中国足协提出希望U22国家队和国家队的球员能够提前归队,因为他们要备战12日与亚泰的比赛,在鲁能离队的5人当中,刘洋(微博)与刘彬彬(微博)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买提江也是主力左后卫。中国足协也同意了他们的要求。另一名离队的中超球员则是来自青岛队前锋朱建荣(微博),他是因为老伤复发,不仅无法参加接下来的集训,甚至将缺席U22的预选赛。

除去6名中超球员,中甲的7名球员也都离队,因为本周末中甲并没有暂停比赛,按照和俱乐部的协议,傅博只能放这7名球员离队参赛。其中东亚队就有4名球员,包括门将颜凌骏与武磊(微博)两名主力,沈北的金敬道也是中场的绝对主力。此外还有天津松江的刘尚坤与深圳张天龙(微博)两人。

13名球员一走,几乎占据了此前傅博演练好的主力阵容当中的一多半球员。唯一的一个补充是,在法国梅斯效力的黄威(微博)今天将随U19从荷兰归国,他将直接到武汉向傅博报到,这样中后卫位置上的人荒也可以多少得到缓解。

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傅博已经找到了U22国家队的主力阵容,特别是在裴帅(微博)因伤退出U22之后,他留下的后腰位置傅博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来自马竞的徐新虽然只是94年出生的球员,但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出色,他1米85的身高和不错的身体素质可以保证中场的防守,不出意外他将与金敬道组成双后腰。

中锋的位置上,傅博原本对朱建荣寄予厚望,但在朱建荣因伤退出之后,目前傅博已经找到了替补的人选。来自河南建业(微博) 的毕津浩身材达到了1米92,今年在中超联赛里他也打进了一粒进球,目前他已经成为了这支U22的主力前锋。

因为13日的比赛已经取消,U22国家队也修改了集训的日程。今天到达武汉之后,球队将在8日与河南建业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10日他们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与马来西亚队进行一场正式比赛,随后全队将就地解散。19日再在昆明集中,20日出发前往老挝。

目前傅博最担心的是,在19日集中的时候能有多少球员到达。小组赛规定报名23人,但作为主教练的他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家俱乐部能够放人。因为U22的小组赛与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冲突,而两个球员大户山东鲁能(微博)与上海东亚,一个面临中超保级,一个面临中甲冲超,两家都不愿意放人。

面对这样的情况,傅博只能无奈地表示:“这些是我们教练组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只能到时候有什么样的人来报到,就用什么样的人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