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U22国足 > 正文

卡马乔里克林克赴老挝 担任专家助阵U22国足

2012年05月31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月23日,有傅博率领的U22男足将在老挝参加亚足联U22锦标赛预选赛的角逐。据了解,此次同往老挝的除了中国足协官员外,还有国足主帅卡马乔以及国青主帅里克林克两位洋帅。与往昔一般性观摩比赛不同,两人此行将很大程度扮演“智囊团专家”的角色,协助傅博作好排兵布阵。

此前,对于首支U22国足,国内舆论界并不看好。这是因为这支以91、92年龄段球员为主体的球队从年龄上并非下一届国奥队的主力班底,中国足协在建队上更多是为了配合亚足联对该项赛事的积极推广,并且为国家队锻炼年轻球员。

不过,由于U22亚锦赛须通过预选赛决出正赛名额。中国队因此于6月下旬赴老挝参加预选赛。中国队的预选赛对手分别为老挝队、朝鲜队、泰国队、柬埔寨队及中国香港队。目前除朝鲜队之外,其他4支球队国际排名均低于中国队。而根据单循环的预选赛制,前2名得以入围决赛阶段。目前,中国足协相对担忧的对手是泰国队。泰国足球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步,当年朱广沪(微博)率领的国足就曾在曼谷非常难堪地败给对手。

内部人士透露,正是由于担心中国队在U22预选赛中阴沟翻船丢人,中国足协计划安排卡马乔和里克林克作为智囊团成员赴老挝前线增援U22国足教练组。从中国足协传来的信息显示,两位外籍教练此行绝非一般意义走马观花或者考察队中适合自己执教球队的适龄球员,其主要目的是在技战术打法上尽可能丰富U22的执教内容。由于此前,傅博就曾担任国家男足中方助教,与卡马乔的沟通不成问题。而里克林克是欧洲知名的青训专家。中外教练集思广益,对于这支年轻球队无疑提供了难得的帮助。

不过中国足协也明白,在比赛场上,最大的争胜依靠开始队员自己。目前的这支U22国家队虽然也都集纳了同龄的精英球员,但受制于多年来的“奥运策略”的影响,该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远不及奥运年龄段球员的实力。根据安排,卡马乔与里克林克将于6月19日启程赴老挝。(吴泾)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