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霆若胜马刺将创历史 青年军3轮3灭西部冠军

2012年06月07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若胜马刺将创历史 青年军3轮3灭西部冠军

雷霆三少或带队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微博)季后赛西区决赛第6战,雷霆将坐镇主场迎战马刺。雷霆此前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场,以3-2领先马刺。如果本场比赛,雷霆能够再胜马刺,那么他们将淘汰对手,自1996年之后再次进军总决赛。而有趣的是,雷霆过去3轮系列赛,战胜的对手恰恰是西部过去的3个分区冠军,这一现象此前从未发生过。

雷霆青年军到底有多疯狂,我们来看看他们颠覆性的表现就明白了。自1999年以来,湖人、马刺和小牛垄断了季后赛西部冠军王座。在这13年中,湖人7次夺得西部冠军,马刺4次登顶,还有2次是小牛。也就说是,在过去13年中,西部总决赛代表球队只有这3支球队。

但今年这一情况有望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因为雷霆的出现。本赛季,雷霆三少的爆发是意料中的,但没人想到他们能爆发得如此彻底。西部季后赛首轮,雷霆面对的是2011年的西部冠军,结果青年军以4-0干净利落地横扫对手晋级。次轮,雷霆对阵2008年到2010年的西部冠军湖人队,但雷霆再次证明了自己超群的实力,4-1兵不血刃淘汰对手。

而雷霆表现最为惊人的还是在西部决赛场上。系列赛前两场,雷霆客场连败,0-2落后。此时,马刺已经是20连胜,季后赛10连胜,看起来是无法击败。但雷霆众将毫不气馁,做出针对性的调整之后,连赢3场。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仅是杜兰特、哈登和韦少有出色的表现,而且伊巴卡(微博)、瑟佛洛萨和帕金斯等人也都挺身而出,更让人感到这支球队的可怕。

如果雷霆能够在主场拿下第6战,那么他们将以4-2淘汰2007年的西部冠军马刺。也就是说,过去3轮系列赛,雷霆将淘汰掉西部过去的3个分区冠军,彻底将旧格局打破。而在NBA历史上,此前从未出现过这一景象。

或许,本赛季注定是属于雷霆的赛季。如果雷霆的年轻人们夺取本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你还会感到惊讶么?(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