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从20连胜到3连败 马刺被雷霆逼到淘汰悬崖边

2012年06月07日00:52沈阳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马骋)一度0比2落后的雷霆昨天在客场以108比103击败马刺后,连胜三场拿到了西部决赛的赛点。当马刺此前获得20连胜的时候,很少有人会预想到3场比赛过后,这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队竟已经在西部决赛中2比3落后雷霆,站在了就要被淘汰的悬崖边。

在与马刺对阵连输三场之后,雷霆队最近三场比赛发生了很大变化。雷霆核心杜兰特的打法更趋合理,为队友创造机会的时候绝不吝啬。本场比赛第四节,两队胶着到了最后时刻,这一次,出招压制马刺反击的不是杜兰特,而是哈登。当哈登在三分线弧顶持球时,杜兰特一直在底线附近徘徊吸引对方的注意力,马刺的防守球员始终不敢放掉自己的防守人,去协防哈登,哈登稳稳跳投命中三分。

雷霆这种战术安排,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这场比赛最后1分半雷霆的表现,也证明了“雷霆三少”的威力有多大,简直是防不胜防。即便杜兰特没有碰球,维斯和哈登却能完成攻坚任务,帮助球队取胜。

近三场比赛,杜兰特在得分、传球之间拿捏的越来越到位。雷霆也不再是像过去那样,从开场便将主攻点放在杜兰特身上,他更多是扮演诱饵的角色,吸引包夹之后,分球给队友来取分,引导出全队最强火力。上场比赛他送出了8次助攻,本场比赛也有5次助攻,在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杜兰特做得非常到位。

连输3场后,马刺的形势真的已经岌岌可危了!马刺败在哪儿?他们的确已经发挥得够出色了。但这些不俗的表现与雷霆相比,依然逊色。

下一场马刺将前往雷霆主场作战,雷霆在本赛季季后赛里还从未有过败绩,7场比赛全部获胜;其次在高密度的赛程压力下,马刺在年龄方面的劣势将会越发明显。

NBA(微博)历史上,能够在0比2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并最终翻盘的,一共只有14支球队;0比2落后,连下四城逆转获胜的有四次。昨天赢下“天王山之战”的雷霆目前信心爆棚,回到主场的他们肯定不想将比赛拖到“抢七”决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