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签入德甲中场指挥官 香川成为红魔新司令

2012年06月06日14:14体坛周报[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微博)报道 最后3分钟失去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后,曼联(微博 数据) 终于开始重建。6月5日,红魔官网宣布,已与多特蒙德香川真司的转会费达成协议,红魔终于签入了真正的中场指挥官类型的球员。官网没有透露具体数额,但媒体普遍认为首付是1200万英镑,视条件最高总额可以达到2000万。目前,交易需要等待体检和劳工证批准才能生效。

眼下,香川还在随日本队征战世预赛十强战,因此合同的最终签署要等到6月底。香川说:“我们还有2场比赛要打,全队目前的注意力都在世预赛上。等我完成这里的任务,便会开始谈论曼联,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多特蒙德当初仅仅花费35万欧元签入香川,如今则祝福他今后一切顺利。

曼联和多特蒙德之间的谈判已经持续几周。在阿扎尔争夺战中,红魔最终输给了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香川身上已经不容再失:从表现潜力来说,香川并不比阿扎尔差,而且踏实勤勉,身价和薪酬都要远比阿扎尔合理,而且还有开发远东市场的天然属性。在中场位置上,今后究竟是切尔西的阿扎尔更出色,还是曼联的香川更实惠,是下赛季英超的好戏。

今夏,英超豪门已从德甲签入多名好手。此前,切尔西买来了马林(微博),阿森纳(微博 数据)则引进了波多尔斯基。同时,这也是继稻本润一、中田英寿、户田和幸和宫市亮之后,将在英超出阵的第5名日本球员(川口能活只打过老英甲,在英超是零出场)。据曼联官方网站采访的日本记者介绍:香川在最终选择曼联之前,和宫市亮专门就英超进行了交谈;由于恰好和阿曼打世预赛,他还和在威根效力的阿曼门将哈布西进行了沟通。

前曼联球员菲尔·内维尔在得知消息后发推:“曼联的新人香川打哪个位置?”这让很多球迷嘲笑他不做功课。香川的到来,加上上月底斯科尔斯的正式续约,使下赛季曼联的中场变得更厚实。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红魔缺少纳斯里莫德里奇这种类型的球员,香川能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

赛季尾声,弗格森专门去柏林观看多特蒙德与拜仁(微博)的比赛,最终定下了香川。曼联的推特活跃分子费迪南德,立即对新队友表示了由衷欢迎,“欢迎香川真司转会曼联,祝你在这里有一段成功的岁月,兄弟!”

收购香川,也让球迷对曼联财务状况的担忧有所缓解。弗格森日前刚刚表示,尽管下赛季要和曼城(微博 数据) 继续抗衡,球队必须投入,但会拒绝支付过于离谱的价格。这让很多球迷对未来感到悲观。《曼市晚报》的一次2000人大型调查表明:60%的曼联球迷相信红魔在走下坡路;虽然只有55%的曼联球迷相信曼城会卫冕,但只有39%的球迷相信红魔下赛季会捧起20冠;65%的球迷认为,曼联今夏的花费必须在5000万以上;71%的球迷认为最应该加强的是中场。

弗格森最近用视频方式为曼联促销套票,开玩笑地提到购买曼联套票能保证“一次可能的心脏病发作”。买下香川,算是对球迷的一次合理回报。曼联官网上球迷对香川的到来纷纷表示欢迎,“绝妙的签约,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那种球员!”“我从1月起就观察他,他是目前德国最好的进攻组织者。”“为这新闻等了一个月了!这是今早的完美新闻。欢迎你,香川!”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