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霍家军虽胜却颇失粉意 战法国欲施曼联双刀?

2012年06月04日15:52体坛周报[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微博)报道 连续两场1比0,霍奇森成了麦克拉伦之后又一位取得头两场开门红的主帅。不过比赛内容再次令球迷不满意:三狮军团最近5场胜局都是1比0,此役更是只有1次射正(比利时反而有6次射正);和上一场一样,对手又占据了控球优势,客队控球59%,传球成功率88%,均远优于三狮的数据(41%和82%)。

这个周末,伦敦城最热的事情就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执政60周年钻石庆典的开始。但三狮军团没能贡献庆典火花,第16分钟,看得无聊的观众叠起了纸飞机,有一架纸飞机甚至奇迹般飞到了中圈。也难怪当赞助商的全场最佳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给了杰拉德时,有球迷开玩笑:“我宁愿颁给那个K看台把纸飞机直接扔到中圈的空气动力学奇才!”一句话,纸飞机都比英格兰的表现更让人印象深刻。

BBC广播嘉宾瓦德尔也说:“又赢一场,但霍家军看上去有点懒散,躲在一个区域里,组织很严密,但进攻方面乏善可陈。”前英格兰主帅格雷厄姆·泰勒也说:“严格的442阵型让我担心,我们的边前卫根本不内切,一直留在边路,这样打碰上强队会非常非常麻烦。我们需要更多的灵活性。”罗伊·基恩也在《太阳报》专栏中嘲讽:“每届大赛我都觉得英格兰不可能夺冠,这次也不例外。好消息是我觉得他们不仅能够小组出线,而且能够进入半决赛。如果这听上去有点过于乐观,你们要记得我现在生活在哪里(指违心地看好英格兰)。”

其实霍奇森自己也知道这么短时间,要让球员贯彻自己的战术思想确实有难度,“作为教练,你必须一年又一年、一堂训练课又一堂训练课教下去。我发现很难理解的是怎么会有人认为,在仅仅两周和5堂训练课后,球队就能以我想要的方式打?”但比赛之后,他也只能以鼓励为主,“我很满意,我们下半场用了不少球员,导致节奏有点被打乱,但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强大的比利时队,能够赢球我就很开心了。”不过门将哈特倒是更加直白一些,“我们各方面都需要改进,必须有更高的标准,必须对彼此更加信任。”

积极来看,比赛也还是有一些亮点。阿什利·扬在影子前锋位置上继续发挥上佳,第36分钟给韦尔贝克助攻全场唯一进球。在英格兰过去20个进球中,阿什利·扬进了6个(其中3个是致胜球)助攻5球,参与了一半以上的进球。他和韦尔贝克的“曼联(微博 数据) 双刀”组合,看上去也似乎要比他与卡罗尔的组合更般配。

韦尔贝克挑射越过比利时门将米尼奥莱入网,攻入了个人的成年队第一球。韦尔贝克跑动更灵活,速度也比卡罗尔快,射术也更精妙,用媒体的话说:“这种小勺子肯定不是卡罗尔的强项,你也不会希望卡罗尔加盟你的4×100接力队。首场小组赛对法国,上‘韦扬配’更合适,卡罗尔可以留到打瑞典和乌克兰。”

和韦尔贝克一样,首次首发的小将张伯伦也没有怯场,全场3次射门是本队第一。虽然在门前他还欠缺冷静,但看起来他要比唐宁首发更为有冲劲。中场中路杰拉德和帕克(微博)只要没伤就已经锁定首发:杰拉德是英格兰队阻截次数最多的球员,帕克则是铲球次数最多的球员。鲁尼也得到了久违的上场机会,虽然他小组赛头两场将停赛缺阵。

后防线虽然几经调整,还是保住了霍奇森上任后不丢球的清白之身。霍奇森赛后表示:“我的首发阵容每一天都在变得更清晰。这场比赛澄清了我心中的一些想法,我现在对首发人选更加确定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