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蔚山主帅堪称中国队克星 六战全胜恒大命如何

2012年06月05日10:2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周星成报道

蔚山现代1983年12月成立,背靠现代重工业集团。2001年,由于郑氏家族内乱,现代重工业从现代集团中独立出来,集团掌门人恰是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该集团主要经营造船业,且常年为韩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制造舰艇,是全球最大的造船公司,2011全年净利润达22.5亿美元(约145亿人民币),超越了恒大的117亿。

该队史上曾两夺K联赛冠军,2006年A3折桂,同年杀进亚冠4强。本赛季,该队在小组赛中两次击败北京国安队。

上赛季以黑马身份夺得K联赛亚军后,蔚山队引入了当红国脚李根鎬、前国奥边锋金胜龙,并租借来外援家长昭博、马拉尼昂。不过李根镐12亿韩元(约645万人民币)的年薪已算是K联赛一级标准,队长郭泰辉、中场李浩也都在10亿以上,“高薪养将”则是蔚山高层目前经营球队的主导方针,这个数字都超过恒大本土球员。

虽然力图2012赛季双线飘红,但蔚山队几乎是一套阵容打天下。由于本赛季K联赛改制,蔚山队在接下来的73天时间内将连战17场,轻易不言轮换的金镐坤恐怕要费一番脑筋了。而且,蔚山很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失去当家中锋金信煜。2011年底,俄罗斯安郅俱乐部就曾力邀其加盟,而希丁克密会金信煜的故事早已在韩国足球界流传开来。据韩媒报道称,德甲斯图加特、俄罗斯喀山鲁宾都已向其抛出橄榄枝。金信煜是否会留下打完2012赛季,无疑关系到蔚山队的双线作战大计。毕竟在金镐坤心中,他的位置几乎无人替代。另外,蔚山主帅是中国球队不折不扣的克星。在执教韩国国奥、蔚山现代期间,6次交锋中国球队取得全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