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智展望恒大亚冠:9月西亚50度炼狱! 太难受

2012年06月05日10:0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展望恒大冲冠之路,队长郑智表示,“最难对付的还是西亚球队,那里的天气实在太难受了!”

恒大球员中,郜林和孙祥曾代表申花参加过2006年的亚冠1/4决赛,郑智也曾代表鲁能参加过2005年的1/4决赛。鲁能客场2比7被最后的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屠戮。作为当时的队长,郑智对那次比赛印象深刻,他在那场比赛中被罚下,后来还被亚足联追加处罚。而郑智也是恒大队中唯一一位有在西亚参加亚冠经历的球员。

“那肯定不是一次好的经历,我真不想多回忆。”郑智表示,“惨败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天气问题。那时沙特的气温高达40多度甚至快50度!我们本身就因国内赛程密集比较疲劳,没有直飞航班,我记得是去阿联酋转机。到了那边后,根本就没法走出酒店,出门即便啥也不干,那汗就冒个不停。根本就没办法踢球。”鲁能与伊蒂哈德的比赛是当年的9月22日,与本次亚冠1/4决赛的9月17日几乎同时。

“其次,人家的主场工作做得真是到位,虽然我们先由李霄鹏打进一球,但人家很快就给追回来了。之后比赛就没法正常踢了。当然他们的实力确实很强,我记得国米(微博 数据) 的卡隆那个时候还在他们队。”

也正因有过这样的经历,郑智表示:“我觉得八强抽签很关键,对谁其实都无所谓,进入八强的球队肯定没有一支好打的。如果我们抽到的签是先主后客,我觉得可能会有些麻烦,一旦主场比赛时没有拿到足够的净胜球,去客场比赛很容易被人家‘搞’下来,他们的裁判工作做得太好了。但如果我们是先客后主,把决战留在主场,情况可能会好很多。所以,进入八强赛之后,主客场顺序非常关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