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身价顶欧洲四队无愧一哥! 葡萄牙全得靠他

2012年06月04日10:2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着红色警报,葡萄牙将前往波兰。距离与德国队的首战不到一周,身处死亡之组,葡萄牙的前景并不乐观,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欧洲杯上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毕竟,欧洲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是葡萄牙人。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欧洲杯前公布的数据,C罗9000万欧元的身价为本届欧洲杯所有参赛球员中最高,甚至已分别超过了丹麦、波兰、希腊和爱尔兰4支球队的总价。身价次高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为6500万,葡萄牙队内的二号纳尼只有3600万。可以说,C罗一号巨星的地位根本无人能争。

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欧洲杯对C罗而言是第一次,即首次在大赛中扮演球队精神领袖的角色。C罗的大赛经历始于2004年欧洲杯,当时队内精神领袖是科托、菲戈和鲁伊·科斯塔为首的黄金一代。2006年世界杯,菲戈继续佩戴队长袖标,成为葡萄牙的代言人。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黄金一代逐渐淡出,西芒、C罗分别担任队长,德科也成为元老,更衣室领袖却是性格强硬、表现稳定的中卫卡瓦略。直到本托挂帅,卡瓦略与其闹僵,公开退出国家队,葡萄牙队不得不寻找新的精神领袖。

凭借在足坛的地位和影响力,以及远胜队友的国脚资历,C罗成为精神领袖的不二人选。他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球星,但是否是合格的精神领袖,C罗还需要证明,至少在很多人看来,他还不够稳重和成熟。

面对媒体,C罗已足够老练,但在球场之外,他仍会有不成熟的举动。就在欧洲杯备战阶段,葡萄牙国内爆出新闻,因与名模搭讪被其男友呵斥,C罗的朋友将该男友扔进河中。虽然C罗公开否认此事,表示不是搭讪,而是该名模想与他合影,但其男友仍威胁将启动法律程序。竞技场上,C罗奉献了一个赛季的高水准表现后,季末也出现状态下滑,尤其在擅长的点球上连续失手。算上对土耳其的点球,他最近4次操刀仅1次得手,令人担忧其心理是否遇到障碍。

炫耀性的球风是C罗的标志,但在比赛中会给他带来小麻烦。比如与土耳其一战,他穿裆过掉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大阿尔滕托普,这让土耳其人很愤怒,看到C罗毫无歉意的表情后,他在之后的比赛中抓住机会踢了C罗一脚,完成了报复。在大赛中,这样的风格如果遇到动作粗野的对手,C罗可能招致不必要的受伤。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