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称绿军是顶级对手 加内特:将拼得更凶

2012年05月29日1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美联社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现在的打球方式,足以让热火克服各种困难,包括打出了糟糕的一节的表现。今天詹姆斯拿下32分和13个篮板,韦德贡献22分(第四节10分),两人联手带领热火以93-79击败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系列赛中取得1-0的领先。现在,热火离进入总决赛还差三场胜利。

但是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非常低调,他表示如果凯尔特人赢得第二场比赛,那么仍然可以抢走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他们早已忘掉这场比赛,他们仍然有机会在第二场比赛中拿到他们想要的。”斯波尔斯特拉说,“有时候比赛是非常奇怪的。两支球队都打出了一些好的表现,我们觉得我们可以打得更好,我敢肯定他们也同样这么认为。”

职业生涯首次打分区决赛的肖恩-巴蒂尔有不俗表现,他为热火贡献了10分和10个篮板。热火在第一节赢了10分,但第二节他们丢了35分,这是他们今年季后赛第一次单节的失分达到30+。不过总体说来热火防守还是不错,他们在篮板球上以48-33胜出,在封盖方面以11-1胜出。“一个盖帽就像一个扣篮(微博)。”韦德说,“那让你的球队保持前进。”

加内特(微博)为凯尔特人贡献23分和10个篮板,朗多得了1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皮尔斯得了12分,雷-阿伦7投1中仅得7分。凯尔特人输就输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第一节他们输了10分、第三节输了11分。“在客场,你不能有令人昏昏欲睡的两节比赛。”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说。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将于本周四继续在迈阿密进行。

在此前和步行者的系列赛中,詹姆斯和韦德在后三场比赛中总共砍下197分,而今天他们也把那种势头延续了下去。但是詹姆斯并没有贪功,他把胜利归功于整个球队。“很多新闻都对我们进行了报道,我们也上了很多媒体的头条。”詹姆斯说,“但是我们的队友,他们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帮助我们去赢得比赛。”

这是热火和凯尔特人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中相遇,也是詹姆斯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中遇到热火,此前是第一轮或第二轮,而这一次是东部决赛,因此竞争就变得更加激烈。“他们在主场,他们感到很舒适,当你感到很舒适的时候,他做事情也会那样。”加内特说,“我们必须让他们远离他们的舒适区域,我们不得不更加努力的去拼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追分的第二节,凯尔特人被吹了3次技术犯规,而雷-阿伦上半场就罚丢4次罚球(平生涯全场比赛最差)。对于这样的失常情况,里弗斯说道:“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再看到了。”而詹姆斯也知道凯尔特人永远不会停止,“我把他们看作一个顶级对手、一个顶级的竞争者、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詹姆斯说。

(掌擂)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