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连盖绿军两王牌 2+1制胜模式缺不了他

2012年05月29日1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东部决赛首战,热火先拔头筹,主场93-79以力克凯尔特人。第63次征战季后赛的老将巴蒂尔(微博)先发出场,在攻防两端均有出色发挥,贡献10分10篮板和2盖帽。

本场比赛,热火沿用了此前对步行者的先发阵容。在四号位上,波什(微博)依旧无法出战,斯波尔特拉并没有为了防守加内特(微博)而派上哈斯勒姆,而是继续信任巴蒂尔。而事实证明,斯帅的这一决定是明智的。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限制加内特方面,巴蒂尔做得不算太成功。不过,考虑到如今的加内特更多是依靠队友的助攻通过跳投完成终结,因此KG16投9中砍下23分,其实巴蒂尔并不需要担负太大的责任。相反,巴蒂尔在防守端的作用是相当明显的,他在场上明显增强了热火在防守端的机动性,他可以分担詹姆斯的压力防守皮尔斯,也可以在防挡拆之后换防任何一名凯尔特人球员。另外,巴蒂尔的协防和遭犯规能力同样是热火不可缺少的。

而且今天巴蒂尔状态相当不错,除了防守,他还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比赛首节,巴蒂尔就在该节还剩4分钟时连续送出助攻和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而巴蒂尔真正爆发性的表现是在第三节。下半场凯尔特人士气正旺,连续发动进攻。但巴蒂尔一夫当关,连续封盖掉了皮尔斯和朗多的上篮。凯尔特人两大王牌进攻接连受阻,球队士气难免受到影响。

但巴蒂尔的表演远远没有结束。回过头来,热火进攻,查莫斯将球分到一侧,巴蒂尔接到球就是一个三分。热火至此打出一个9-2的攻击波。而三节还剩5分05秒,巴蒂尔在篮下和朗多纠缠,结果成功激怒对手。朗多一把推开巴蒂尔,结果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三节还剩2分多钟,巴蒂尔盯防皮尔斯成功,倒地抢球得手后,卧在地上就是一个长传,查莫斯接球后轻松完成暴扣。巴蒂尔在第三节出色的攻防表现,帮助球队单节打出26-15的攻击波,成为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点。

而实际上,从半决赛第4场开始,热火的制胜模式就已经从三巨头模式变成了“2+1”模式。詹姆斯和韦德是王牌二人组,而其他角色球员中,只要有1人有爆发性表现,热火就能赢球。比如热火打步行者,第4场詹韦轰下70分,哈斯勒姆挺身而出拿下14分;第5场詹韦58分,巴蒂尔又杀出来三分5投4中抢下13分;晋级战詹韦68分,这次是查莫斯出来砍下15分。

而本场比赛,詹韦合力轰下54分18篮板和10助攻,巴蒂尔抢下10分10篮板和2盖帽,扮演了关键的那个“1”的角色。而最终热火也赢下了比赛,“2+1”的制胜模式在延续。(肖恩)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