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斯获封意料之外英雄 坦言对位巴蒂尔不轻松

2012年05月28日09:23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斯获封意料之外英雄 坦言对位巴蒂尔不轻松

巴斯凭借抢七大战出色表现获封意料之外英雄

篮球先锋报记者于睿寅报道 这轮系列赛后,《波士顿环球报》推出了一组名叫“波士顿体育史上意料之外的英雄”(Boston un-likely sports heroes)的照片。

有三位凯尔特人球员当选,分别是2008年的莱昂·鲍维、2010年的格伦·戴维斯和今年的布兰顿·巴斯。巴斯更是凭借他对阵76人的优异表现,位列所有球员的首位。

“波士顿的球迷太棒了,”赛后换上鲜亮的草绿色衬衣,巴斯的言语还略有些颤抖,“作为球员,我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这可与场上骁勇的巴斯截然相反,本轮系列赛他场均得到14分,成为表现最稳定的角色球员。刚刚结束的第七战,他也凭借第三节的稳定中投立下奇功。

“季后赛开始那一天,我就知道我们能走到这里,”巴斯说,“他们都告诉我,越打到后面越是艰难。当我担心自己的季后赛能打成什么样时,是队里的老将出来安抚我,告诉我再困难的局面都会过去———第七场比赛尤其如此。”

上赛季魔术季后赛首轮出局,而他们打进总决赛那次,巴斯又几乎遭到弃用。两年才打了13场季后赛,本赛季巴斯注定要超过这个数字了。

“我准备好了,”说到东部决赛,巴斯居然得意地笑出声来,“作为一支老将居多的球队,我们休息得不够,但至少我们熟悉节奏。我会尽己所能帮助球队的。东部决赛我们打热火,谢恩·巴蒂尔(微博)是个极具天赋的球员,与他对位不会轻松。”

巴斯显然早有准备。当他管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叫“老球员”时,须知道自己也已27岁了。从5年前随小牛打季后赛时的青春年少,到如今随绿军收获的时刻,巴斯也是颇多感慨:“里弗斯教练到更衣室里对我们说,我们要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虽然不会打得那么急风骤雨,但他希望我们有决心,有斗志,我也都会做到。”

和他一起当选的那两位前辈,可都打进了当年的总决赛。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