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五连冠平印尼尚不够 国羽未天下无敌

2012年05月27日19:34华奥星空网 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战胜韩国,中国队以未丢一盘的成绩问鼎2012汤姆斯杯,从而追平了印尼此前创下的五连冠的纪录。林丹(微博 博客)、风云组合和小将谌龙(微博)各有一分入账。不过,在李永波(微博 博客)看来“追平”远远不够,他期待的是两年后创造属于中国队的历史。

“感谢团队,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好。林丹和风云都是参加过很多次大赛的老队员,他们知道什么样的比赛让自己释放出来。年轻选手学习了老队员的团队精神,把自己所有的东西表现了出来。”李永波特别提及了小将谌龙,“特别值得表扬的是谌龙,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冷静,把自己的东西都展现出来,保证了3-0的结果。”

对于对手韩国,李永波坦言如果他是主教练,不会将两对双打拆开。“韩国队今天的阵容的确出乎我的意料,但如果是我的话不会这么排,这体现了教练对于队员的不信任。从场上可以看到,李龙大和新搭档的配合不是很默契,最后的三分都是输在三分都是输在李龙大的手上。”不过,李永波认为小将金莎朗非常有潜力,要引起国羽的重视。

当林丹捧起汤姆斯奖杯时,这已经是超级丹的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创造了新的历史。“林丹很伟大,可遇不可求,用什么样的赞美给林丹都不为过。”当有记者提问李永波,林丹是否有机会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时,总教练认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李娜等人都很优秀,但旗手给林丹不为过,他完全配得上这样的殊荣。”

本次国羽不仅将尤伯杯和汤姆斯杯双双揽入怀中,还且在38盘比赛中一分为丢,这是否意味着国羽已经在世界羽坛成为绝对的霸主?李永波对此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羽毛球肯定不会像乒乓球那样的优势。虽然这次没有输球,但是丢掉了好几局,包括女双、女单以及林丹,都在比赛中都输过一局。而且比赛中,因为前面有林丹、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那样绝对拿分的队员,其他队员没有经受锻炼。所以这样的数据不是特别充分的说明问题。”

对于五连冠的伟业,李永波同样显得很平静,因为在他心目中,追平印尼的纪录是远远不够的。“五连冠很不容易做到,五连冠意味着在10年的时间都保持高水平。但是中国目前只是追平了印尼记录,两年之后再拿,才是创造新的历史,我想平和超越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李永波听众:
    谢谢球迷朋友们的问候和鼓励,我们女队用实际行动重夺尤伯杯,开始了新的征程,也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了磨练,特别是两年前丢掉三分的队员,拿下前两分,打下了胜利的基础,谢谢队员的表现,男队今天也会很棒的,为国争光,为荣誉而战,为人生添彩。
    2012-05-27 11:44: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