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中国队复仇韩国 李永波冠军弟子增至72人

字号:T|T

2010年尤伯杯决赛,中国队1:3意外不敌韩国队,失去了七连冠的机会。昨日,2012年尤伯杯决赛,面对同样的对手韩国队,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两年来的委屈和压力终于在重新捧杯的那一刻得以释放。

韩国实力已大不如前

“两年了,大家都憋足了劲儿,一直希望能和韩国队再较量一场,我也应该承担起夺回尤伯杯的责任。”昨日赛前,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两年前在吉隆坡,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王仪涵、女双马晋/王晓理(微博)奥运女双冠军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在决赛中相继丢分,虽然小将汪鑫(微博)扳回一分,但终究没能挽救中国队的颓势。痛失尤杯其实并非技不如人,很大原因在于队员们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出现精神崩溃。毕竟当时队中仅有杜婧、于洋和蒋燕皎(微博)有过参加尤杯的经历,尤其是在决赛前三场比赛出场的选手,都是尤杯的新人。

本届尤杯,雪耻二字深深地烙在了中国队员心中。相比之下,韩国队在李孝贞、李敬元和裴升熙三大功臣退役之后,水平已经大不如前。

李永波(微博 博客)“冠军弟子”增至72人

昨日再次担纲第一单打重任,王仪涵与成池铉的较量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对手先下一城的情况下,王仪涵没有重蹈覆辙自乱阵脚,在迅速平复心态后稳扎稳打,连扳两局成功逆转。这一胜利让王仪涵彻底走出了阴影,也为其征战伦敦奥运会树立了强大的自信心。受到队友鼓舞,随后登场的于洋/王晓理也没让金旼贞/河贞恩占到什么便宜,21:15、21:13轻松战胜对手。汪鑫和裴延姝的比赛也没有什么悬念,3:0横扫韩国,所有的队员都冲进场内拥抱在一起,这一次,她们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

这是中国队拿到的第12座尤伯杯,也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又增加了两位新科世界冠军:此前出场过的90后小将李雪芮以及双打的成淑(微博),至此,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培养的世界冠军数也达到了72位。 本报记者丁潇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