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重夺尤杯王仪涵大呼解气 坦言痛苦回忆终消除

2012年05月27日05:18新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武汉电 特派记者 梁静 报道 代表中国拿下第一分后,王仪涵(微博 博客)站在赛场中央,紧握双拳怒吼。远看,真有点林丹(微博 博客)的意思。“赢了这场比赛,王仪涵就是世界一姐了。”李永波(微博 博客)赛前开玩笑赞扬爱徒。结果,戏言成真,从落后一局到挽救四个赛点逆转取胜,王仪涵打出了“一姐”的霸气。最终,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队,重夺失落两年的尤伯杯,第12度加冕。

没有什么比从两年前击败自己的对手中抢回冠军更解气,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王仪涵上演了一部跌宕起伏的自我救赎大片。从连丢9分以14∶21输掉第一局,到16∶20被成池铉手握四个赛点,王仪涵一直不在状态。不过在最后关头,王仪涵突然醒了,无论对手的回球有多刁钻,她总能救回去。屡攻不下的成池铉急了,几个致命的失误把第二局的胜利送给了王仪涵。

“在最艰苦的时候,我偷偷看了一眼旁边的尤伯杯,当时我想我又担任第一单打,不会再次丢了尤伯杯吧?当在比赛中有困难出来后,就会想到过去的事情,那种阴影还在……”两年前在吉隆坡举行的尤伯杯决赛是王仪涵最痛苦的回忆,当时身为一单的她莫名其妙地输给了韩国队的裴升熙。首战失利也最终导致中国队以1∶3输掉了尤伯杯。“但这次不会像上次那样脑袋一片空白,还是知道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看到尤伯杯的那一刻,还是很有动力的。我没放弃,不管打到第几分,都会坚持。”

熬过了最困难时刻的王仪涵在第三局找回了节奏,以21∶13赢下这场比赛。过去那个无论输球还是赢球都喜欢哭的姑娘这次却异常冷静,“我喊了几下,发现哭不出来。不过我抱着李导的时候,发现他哭了。”不过当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举起尤伯杯的时候,王仪涵终于释放出内心的激情,流下了眼泪。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