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4年14冠!巴萨永恒之王 此刻瓜帅真的说再见

2012年05月26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劳贝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14冠!巴萨永恒之王 此刻瓜帅真的说再见

瓜迪奥拉,这一次真的说再见

腾讯体育讯 当离别不再是突然,却还是少不了那动情的伤感。或许早就知道瓜迪奥拉的离去已经是无法改变的现实,但当这一刻真的来临,多少红蓝死忠为他潸然泪下,依依不舍。是的,这一次瓜帅真的说再见了,不是西甲(微博 专题) 最后一战,不是诺坎普最好一战,而是执教巴萨(微博 数据) 的最后1战,带着4年14冠的旷世荣誉,瓜帅转身离去,留下的尽是典藏版的回忆。

2008年当巴萨解除里杰卡尔德主教练职务后,瓜迪奥拉正式出任一线队主教练。这位俱乐部历史上第15位加泰罗尼亚籍主教练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执教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即使这样当时也不会有人想到这是一个时代的开启,一个足以载入足坛史册的巴萨梦三王朝的正式起航。

当瓜帅走马上任,红蓝军团的球迷们希望这位曾经的功勋球员可以改变球队在之前2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局面,事实是球迷们如愿了。而这样的惊喜就如同梅花间竹般连续6次,让球迷们笑的合不拢嘴,是的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一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世俱杯冠军,6冠王的加冕让2009年的世界足坛记住了有这样一位神奇的主帅——瓜迪奥拉。

接下来的桥段,或许每个巴萨球迷都能如数家珍般的一一道来。2009-10赛季,巴萨再夺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2010-11赛季神奇再演,西甲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五冠王荣誉。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前3个赛季,13个桂冠,神一般的数据。

而也就是在这最为辉煌的一刻,告别还是不应景的到来。不用去追寻瓜帅选择离开的原因,或许他只想停下脚步歇一歇;不用去质疑巴萨俱乐部是否曾挽留,多美的画面也有散去的那一刻,重要的是他曾经来过,而又留下了这么多。在北京时间2012年的4月27日,巴萨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瓜迪奥拉离去的消息,不太突然却又如此的让巴萨球迷无法接受。

然而在那一刻之后,告别已经成为事实。只剩下何时说那一次真正的再见,于是我们看到诺坎普球场数万人的依依不舍,甚是眷恋,此时是他巴萨主场的最后一战;于是我们也看到了球迷不辞辛苦客场去送别,此时是瓜帅执教巴萨的西甲最后一战;于是我们又看到了今夜卡尔德隆球场,那万人膜拜,此时瓜帅真的说再见了,未来在哪里,无人知晓,只留下转身离去。

岁月荏苒中离别是最落寞,而瓜迪奥拉却是带着满载的辉煌而离开,即便这最后一战,他心爱的弟子们也是用4年以来的第14个冠军深情送别。是的此情此景,瓜帅在比赛的最后一刻笑了,看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看看皮克(微博)、看看小法、看看蒂亚戈……无疑这都是瓜迪奥拉最为炫耀的资本;是的无独有偶,瓜帅与比拉诺瓦的那深情一拥,又将是一轮红蓝真谛的传承。世间有一种离别是无声无息,世间也有一种离别是蓦然回首,世间更有一种离别是永恒,再见,巴萨的永恒之王!属于瓜迪奥拉的又一片天空已经慢慢开启,每一个球迷都在拭目以待。(劳贝)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