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祝贺切尔西夺冠 去年11月已知比帅接班

2012年05月25日1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祝贺切尔西夺冠 去年11月已知比帅接班

瓜迪奥拉最后一战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腾讯体育讯 瓜迪奥拉以巴萨(微博 数据) 主教练身份最后一次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他以正式的方式向记者讲述了离任的过程。瓜迪奥拉盛赞毕尔巴鄂竞技和贝尔萨,希望球迷们理智对待马德里政客的言论,向新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送上了祝贺。

最后一次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瓜迪奥拉首先向现场记者掏心窝:“过去4年我已参加546场新闻发布会,与你们相处了272个小时,与你们在一起的这些时间,我简直像连续说话整整11天。如此长的时间里我竭尽全力恪守一个目标,就是坦诚,我不是完人,也会犯错,也会发脾气,我没有欺骗过任何记者,我说的一切都是实话。”

巴萨主教练交接班时刻即将到来,瓜迪奥拉终于正式地讲述了内幕:“去年11月我与苏比萨雷塔吃饭时,他问我对如果任命比拉诺瓦担任巴萨主帅的看法,我当时告诉他这是个伟大的想法。我们被切尔西淘汰后,我问比拉诺瓦是否愿意当巴萨主帅,在此之前他并不知情。我告诉他,尽力做他想做的事情。比拉诺瓦是我的左膀右臂,我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帮助,我相信他也会成功。我们相识了13年,这次决定休息的人是我,我自己想休息了,不意味着大家也必须甩手不干。”

《世界报》曾披露瓜迪奥拉与罗塞尔不和,今天瓜迪奥拉正式辟谣:“那篇报道刊登后,我亲自联系到了文章作者索斯-托雷斯,我告诉他离开巴萨是我自己的决定,他也认识到自己的报道存在严重问题。我与拉波尔塔的关系很好,与罗塞尔也是好朋友,我不会像文章写的那样去诋毁我的朋友,从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不能攻击自己的朋友。在两位主席的帮助下,我们一起打造了梦幻球队,我毕生难忘这段经历。”

瓜迪奥拉向贝尔萨和毕尔巴鄂竞技送上了赞美:“毕尔巴鄂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球队,本赛季他们表现很棒,在球场上爆发出对胜利的渴望让我赞叹。我坚信为了明天的比赛他们将战斗到最后一刻,贝尔萨已经准备好了。2009年之后,我们又一次共同站在国王杯决赛场上,我们也做好了准备,明天卡尔德隆球场将是一场史诗级的对决。我只要求我的球员们做一件事,放下所有的包袱投入到比赛里去。”

马德里大区主席阿吉雷发表了针对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和巴斯克地区球迷不友善的言论,据悉两队球迷有可能在国王杯决赛前球场奏西班牙国歌时用口哨和嘘声抗议,瓜迪奥拉对此表示:“我不赞成球迷在奏国歌的时候吹口哨,如果马德里主席说过什么不妥当的话,自然会得到适当方式的惩罚。”

最后瓜迪奥拉向新科欧冠冠军切尔西送上祝贺:“我很希望我们能出现在慕尼黑的决赛,我们在半决赛表现很好。祝贺切尔西成为冠军,那是他们应得的东西,我为德罗巴切赫感到高兴。”

毕尔巴鄂竞技主教练贝尔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欧联杯决赛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不会对明天的比赛产生什么心理影响。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喜欢和这样的对手比赛。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是我们阿根廷最好的球员,他总能在面对大部分对手时扮演终结者。”阿吉雷的不妥当言论导致双方球迷可能蓄意在奏国歌时吹口哨,记者也把这一问题征求贝尔萨的意见,贝尔萨表示:“球迷的能量很足,最好还是应该把能量宣泄到赛场里去。”

(魏大勇)

  • 桑切斯和平托在球队出征国王杯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上获得了伤愈上课许可,瓜迪奥拉将带领除了阿比达尔之外的全体一队球员(包括四名伤员)和四名二队球员(蒙托亚,巴尔特拉,多斯桑托斯和特略)出征马德里。
    2012-05-25 04:01: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