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斌:不要像对卡马乔般对里皮 打内心服从他

2012年05月18日14:09中国网络电视台[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特约嘉宾 张斌):里皮正式入主恒大,今天发布的消息其实是对之前所有的传闻和猜测的一次肯定,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的新闻披露里皮团队与广东恒大一直在接洽当中,而且里皮的助手也曾经来到广州看恒大队的比赛。

而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其实我首先想起的是李章洙,恒大在最初的时刻为什么选择他?其实当时的恒大最主要的是想选择一个既有外教身份又有较长中国经历的教练,而李章洙就是一个最便捷也最合适的人选。现在选用里皮也是恒大想把自己的足球做强做大的一个自然搏击的结果。

在目前的职业足球圈当中,只要有充足的金钱,执着的愿望,就一定能够实现相对理想的人员组合。况且里皮整体团队的薪金也并不是一个离谱的数字,而是行业当中一个相对标准的薪金水平。对于恒大未来做足球的决心和他的支付能力这一切都很正常。对于一个新兴经济体的中国,在世界足坛我觉得有这样的事情也是顺理成章。

未来的两年半,恒大首先要搞清楚的是里皮的角色和定位,他除了是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以外,他在恒大这样一个有很高志向的足球俱乐部当中他应该扮演什么其他角色,因为我们知道成功的主教练都不只局限于训练,也不仅局限于运动员的人员组合和买卖,他更应该对这个俱乐部的很多事情有建议权甚至是决定权操作权等等。我们都不知道恒大会给里皮多大的空间,但是我们都希望这个由里皮带领的一年一千万欧元的团队能为中国足球幻化出更多的能量和收获。

关于里皮大多数人都有这样一个问题:他需要多长的时间来熟悉中国足球?当然里皮过往的经历让我们每个人在面对他的时候都不敢对他的做法有过多的否定,在这里我只希望所有人不要像对待卡马乔一样对待里皮,而是给他更多的空间和时间去适应和了解中国足球。

让我们打内心去接受里皮,服从里皮,并且抱着学习的态度。不要用非足球的因素和观点去判断这样一个曾经取得过成功的教练员。摆正心态在此时,尤为重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