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羽不丢局纪录终结 王适娴杀球乏力奥运堪忧

2012年05月22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展开激战,头号种子中国队和印尼展开激战,国羽第二单打王适娴对阵印尼的法内特里,王适娴第一局先折一阵,第二局10比3领先有翻盘机会,对手却突然宣布退赛。随着王适娴丢掉一局,国羽本次尤杯一局不丢纪录终结,王适娴全场杀球仅得1分,暴露进攻疲弱的软肋。王适娴没有抓住与印尼的比赛为自己正名,接下来是否还有登场机会自我救赎,现在还很难说。总之,女单奥运4选3王适娴处境不利。

中印之战前,李永波承诺小组赛尽量让所有球手都登场亮相,第一场做在板凳席的王适娴终于等到为自己正名的机会。王适娴作为史上最年轻的亚运会女单金牌获得者,曾经有“网前女皇”和“羽球美少女”等绰号,但近一年多来陷入瓶颈期。随着李雪芮蒸蒸日上,成为亚锦赛和全英赛双料冠军,王适娴在队内的位置也就变得微妙了。

伦敦奥运国羽女单的八大假想敌是印度的内瓦尔、德国的申克、丹麦的拉斯姆森、泰国的因达农,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戴资颖、韩国的成池铉、裴延姝。2011年5月1日到2012年4月30日的奥运积分赛,王适娴对上述8名选手的近一年平均胜率最低,22战12胜10负,胜率只有54.5%!王仪涵23战21胜2负,李雪芮则是16战14胜2负。

本次尤伯杯中国队首战跳过第三顺位的王适娴,而是让第四顺位的李雪芮登场,这也说明奥运4选3,世界第一王仪涵和超新星李雪芮处在有利位置,王适娴形势不佳。此次中印之战王适娴有机会用一场酣畅大胜为自己加印象分,但这位90后小将求胜心切,面对印尼的法内特里毫无办法,第一局因进攻手段单一17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逐渐找到手感,10比3中局取得领先,有望演绎逆转好戏,但就在这个时候印尼选手无心恋战,战略性选择退赛。从裁判的角度将,王适娴当然是赢了。但从教练组和球迷评判的角度说,王适娴到底算赢算输?王适娴非但没有抢眼表现,反倒是让国羽本届尤杯一局不丢的纪录作古。

本次尤杯王仪涵和李雪芮保持全勤,队内位置稳固,女单第三人很可能在汪鑫和王适娴之间竞争。王适娴与法内特里的比赛全场杀球仅仅拿下1分,再次暴露进攻杀伤力不足的硬伤。正是由于进攻威慑力不够,印尼球手才敢于为所欲为,王适娴全场打得都比较吃力,仅仅靠拉吊打法,对自己的体能消耗极大。

虽然丢掉第一盘,但一场经典翻盘也可以说明自己心理过硬,但印尼选手的退赛,让王适娴无比郁闷——有能力赢,却没有打赢;虽然赢了,却不是打赢的。尤杯淘汰赛阶段不知道王适娴还能否得到披挂上阵的机会,如果淘汰赛王适娴再未登场,眼看着队友帮助国羽夺回尤杯,那么王适娴的奥运前景就危险了。

好在王适娴目前心态不错,赛后她调侃说:“大家都还没有输球,我输了第一局,我觉得我应该是头版头条吧!”看来从王适娴自身来说,她一直对自己有信心!(杨华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