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羽奥运积分外战胜率 王仪涵最高王适娴垫底

2012年05月01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伦敦奥运羽毛球积分赛从2011年5月1日开始到2012年5月1日正式结束,国羽历史性的赢得所有五个单项的满额席位,其中男单、男双、女双、混双人选基本出炉,只有女单陷入4选3的烦恼,那么王仪涵(微博 博客)、李雪芮、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究竟谁会征战奥运呢?从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的考核标准和球手外战数据里,已可以大概找出答案。——王仪涵基本锁定奥运,李雪芮前景大好,而汪鑫和王适娴将争第三个入围名额。

李永波总教练在谈到女单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奥运积分名列前四,都有参加奥运的机会的时候,解释道:“我正在统计2011至2012年期间4名队员对几个奥运主要女单对手的战绩如何,这才是我们的参考依据。过去拉斯姆森是主要对手,现在逐渐转换为 内瓦尔、申克,就要横向比较,女单队员对她们的战绩如何,谁的战绩最好,谁就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李永波所说的最近一年,显然是指伦敦奥运积分赛从开启到结束的这段时间(去年5.1到今年5.1),在此期间外战最突出者,便是奥运最佳人选。李永波指导用人公平公正公开,一切都是拿数据说话,这样做既科学又透明。羽毛球运动最讲究打法相生相克,外战成绩是国羽伦敦奥运人才考核的最重要标准,而之所以截取最近一年的成绩,是因为一切都是动态发展的,历史太久远的交锋记录没有参考价值。

李永波特别提到的国羽两大奥运假想敌是德国的申克和印度的内瓦尔,申克,内瓦尔去年苏杯曾经给予国羽重创,申克击败了王适娴,内瓦尔战胜了汪鑫。在最近一年里,王仪涵4胜0负申克,4胜0负内瓦尔 ,保持100%胜率;李雪芮3胜0负申克,3胜0负内瓦尔,也是未曾出现闪失。汪鑫2胜2负内瓦尔,1胜1负申克,胜率只有50%。王适娴0胜1负内瓦尔,4胜3负申克,胜率也是50%。

通过数据不难看出,在对付国羽两大劲敌申克、内瓦尔方面,王仪涵是最有办法的,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是奥运冠军张宁(微博 博客)的爱徒,是当今现役下压进攻最具侵略性的女单选手;李雪芮对阵国羽两大对手也颇有心得,李雪芮打法先进,具体先进在哪里,李永波总教练拒绝透露:“她非常有特点,我不想讲得那么白,她哪里好,我讲清楚的话,给对手提供信息了。”汪鑫和王适娴对付申克、内瓦尔都没有取胜把握,几乎就是一半一半的概率,这无法令教练组特别放心。

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奥运羽毛球新赛制,伦敦奥运单打分为16个小组,每组头名晋级16强,16强采取淘汰赛。单打设16个种子,依据2012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排定种子顺序。除了国羽参加奥运的三名女单选手,另外13个种子选手最具实力的当数印度的内瓦尔、德国的申克、丹麦的拉斯姆森、泰国的因达农,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戴资颖、韩国的成池铉、裴延姝。

国羽四金花对上述8名选手的近一年平均胜率王仪涵最高,她23战21胜2负,只是输给戴资颖和成池铉各1次,胜率高达91.3%;李雪芮16战14胜2负,仅输给裴延姝、因达农各一次,胜率高达87.5%。汪鑫20战13胜7负,胜率65%,而王适娴22战12胜10负,胜率只有54.5%!(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