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落泪婉拒采访 脚伤或扰乱奥运备战计划

2012年05月22日16:3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落泪婉拒采访 脚伤或扰乱奥运备战计划

李宗伟受伤时现场大屏幕

新华社武汉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王浩宇)汤姆斯杯小组赛最后一轮22日进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与丹麦老将盖德的比赛中不慎扭伤右脚脚踝,不得不因伤退赛。教练西德克表示,李宗伟肯定无法继续参加本次比赛。

本场小组赛中,马来西亚与丹麦队争夺小组第一。同为两队第一单打的李宗伟和盖德在首场比赛中相遇。首局2:0领先时,李宗伟在一次后场救球时不慎扭伤右脚脚踝,随后痛苦地倒在地上,眼眶有些湿润。经过短暂治疗后,他宣布退赛。来到替补席坐在地上,马来西亚“一哥”留下了眼泪。

新华社记者随后来到李宗伟身边,但心情低落的李宗伟婉言谢绝了采访,他的几名教练围在他身旁。过了大约半小时,李宗伟坐在轮椅上离开了赛场。

西德克说:“李宗伟肯定是打不了汤杯了,这对于全队影响很大,全队要想(在汤杯)继续走下去的希望非常渺茫了,但我们会继续奋斗。”

西德克还说,现在还不能确定李宗伟的具体伤情,他的脚踝现在肿得很严重,需要把他送到医院,做X光和核磁共振检查。他表示李宗伟现在不愿讲话,心情十分低落,他担心自己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李宗伟可能将休养1至2周,之后还会继续备战奥运会。

盖德赛后丝毫没有胜利的喜悦,他表示:“我看到他受伤的过程,我知道那很严重,我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我很失望,感觉糟极了。这不是我喜欢的胜利方式,我希望李宗伟能尽快好起来,奥运会就快到了,希望他能赶得上奥运会。”

李宗伟现排名男单世界第一,被视为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他负于中国名将林丹,收获银牌。

李宗伟此前在本次汤杯中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他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认真准备结果自然不会差,但这次突然受伤,不知是否会打乱李宗伟的奥运备战计划。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