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一人篮板效率远胜双塔 希尔应升任主力?

2012年05月20日1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10点30分,俄克拉荷马雷霆奔赴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湖人。此战前大比分方面雷霆2-1领先对手。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两位替补中的关键球员乔丹-希尔和史蒂夫-布莱克表现不错,前者拿下了5分和7个篮板,后者也有5分和3个篮板1次助攻入账。不过湖人最终还是100-103惜败对手,被雷霆赢得了系列赛赛点。

当希尔在内线不断的抓下前场篮板,让双塔得以有更多时间安心的在场下休息的时候,当史蒂夫-布莱克见缝插针一般的杀入篮下砍分或者拿下进攻篮板的时候,雷霆在这两位角色球员的出色表现面前,反而显得颇为放不开手脚。由于湖人在替补方面现在基本只敢依仗这两位球员,而他们上场的时候又容易被认为是球队的最短板,因此当这两位所谓的短板反而继续打出不俗的表现的时候,客队的压力和震惊也自然可想而知了。

全场比赛里,布莱克和希尔一共上场38分钟,拿下了10个篮板,其中有5个都是进攻篮板。实际上比起布莱克虽然关键时刻有抢眼发挥,但是整体表现并不算太出色的定位来看,希尔的篮板方面展现出的效率确实令人震惊。一共只打了14分钟的希尔就贡献了7个篮板,其中有4个篮板都来自进攻端。平均2分钟1个篮板,3.5分钟1个进攻篮板,这比起全场打了39分钟却只贡献5个篮板(约8分钟1个篮板,13分钟1个进攻板)的保罗-加索尔和打了43分钟拿下9个篮板(约5分钟1个篮板,8.5分钟1个进攻板)的安德鲁-拜纳姆来说,希尔这方面对球队的贡献,已经从数据和他在场上的表现中清楚的展现出来。

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的湖人现在已经无路可退,他们下一场客场作战将面临极其巨大的考验,很可能他们就此折戟。而这种时候,一贯用兵保守的麦克-布朗,是不是会考虑让希尔获得更多一些的上场时间,让这位篮板狂人甚至可以代替加索尔出现在主力位置上,让球队的主力和替补阵容的整体攻势变得更加均衡呢?

希尔是否应该得到更多重用?在下一场被认为是湖人告别战的比赛里他是否应该首发?我们无从得知。但是我们可以看出,渐渐融合入湖人的他,已经可能是这支球队最后的杀手锏了。(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