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雁盛撑杆跳胜奥运冠军 中国军团上海惊艳

2012年05月19日23:51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雁盛撑杆跳胜奥运冠军 中国军团上海惊艳

杨雁盛(微博)在比赛中

中新社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 宗晨亮)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19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撑杆跳选手杨雁盛为东道主观众带来惊喜,他以5米65的成绩击败北京奥运冠军胡克,爆冷夺冠。

中国田径军团在本站钻石联赛发挥出色,总共获得两金一银一铜。

杨雁盛此前曾获广州亚运会冠军,并在今年5月初的日本川崎挑战赛上夺金。尽管如此,这位24岁的年轻选手赛前仍然不被看好,因为他当晚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男子撑杆跳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

杨雁盛当天状态非常出色,第一次尝试便成功越过了5米65的高度,不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而且达到了奥运B标,杨雁盛将很有希望进军伦敦奥运会。

反观胡克状态极其低迷,竟然三次在5米30的高度折戟,最终甚至未能进入前八。德国名将奥托同样越过了5米65的高度,因比杨雁盛多一次尝试才成功,屈居亚军。

赛后杨雁盛对自己的表现依然不满,他表示:“获得冠军我并不惊讶,这是我正常的水平,我在训练中可以达到5米8的水平。大雨影响了我和包括胡克在内的选手,我怕这样的成绩不能进入伦敦奥运会,我希望可以做的更好。”

去年在上海站夺得女子跳高冠军的郑幸娟(微博),今次以1米92的成绩再度赢得银牌,这一成绩同样创造了其个人赛季新高。年仅23岁的郑幸娟在此前大邱世锦赛上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男子400米栏比赛中,中国选手程文尽管远远落后于两位美国名将泰勒和盖门,但仍然以49秒59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了第三,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铜牌。程文此前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因此很有希望代表中国出征伦敦。

程文赛后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他称:“这不是我最好的成绩,但也不是很差,希望下次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