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防韩首先防双打 国羽想捧杯需提高警惕

2012年05月18日04:28辽宁日报[微博]李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有两天,2012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就将在武汉拉开帷幕。主场作战,加之临近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羽自然希望男、女队能够双双捧杯。与去年的苏迪曼杯一样,此次韩国队仍然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主要对手。

本届汤姆斯杯,韩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男单方面,老将李炫一担任头号单打,孙完虎与洪智勋出任第二、第三单打。而韩国队对中国队最大的威胁则来自双打,现世界排名第2的郑在成/李龙大与现世界排名第4的高成炫/柳延星此次均在参赛名单之列,这意味着,无论是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还是柴飚(微博)/郭振东,都将面临恶战。上届汤姆斯杯,李龙大的因伤缺阵影响了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加之签运不佳(两次遇到中国队),结果韩国队无缘上届杯赛4强。此番再战汤姆斯杯,阵容齐整的韩国队很有可能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

较之于中国男队,中国女队肩负的任务则是击败“苦主”韩国队,重夺尤伯杯。与两年前夺冠的那套阵容相比,韩国女队此番的参赛阵容有所改变,担任球队头号单打的是裴延姝,她在近两年曾与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多次相遇,有胜有负,实力不容小觑。双打方面,河贞恩/金贞将成为韩国女队头号组合,而郑景银/金荷娜与严惠媛/张艺娜则分别出任第二、第三双打。值得一提的是,将原组合拆分、配成新组合是韩国队在以往比赛中惯用的招数,若本届尤伯杯与韩国女队相遇,中国队必须高度警惕。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曾大发感慨:在中国,足球、篮球只要“冲出亚洲”就可以了,可羽毛球拿了亚军都得挨骂。其实,无论是汤姆斯杯还是尤伯杯,中国队都是夺冠大热门,队伍需要提防的,除了韩国队等竞争对手,最主要的还是轻敌心理。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