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专访3届拳击世锦赛冠军泰勒:对奥运迫不及待

2012年05月17日0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3届拳击世锦赛冠军泰勒:对奥运迫不及待

荣膺三届世锦赛冠军的爱尔兰拳王泰勒

腾讯体育5月16日秦皇岛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为了奥运会,我年复一年进行着艰苦的训练,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爱尔兰三届世锦赛冠军泰勒在今天确定已锁定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奥运资格后说道。

在观众席上碰上刚被欧洲媒体群访的爱尔兰三届世锦赛冠军凯蒂·泰勒,腾讯体育记者立刻提出专访要求,泰勒和她的教练当下点头。一个微胖、身着白色T恤的妇女朝泰勒走来,拥抱她,亲吻她的脸颊,教练说那是她的妈妈,她一直都在场外关注着凯蒂的比赛。这一刻的泰勒凸显小女孩儿的乖巧,优雅、安静地与妈妈拥抱了一会儿,然后谢着离开妈妈的怀抱,声音轻微、纤弱,与场上那个霸气十足的王者形象判若两人。

泰勒转向腾讯记者,点点头跟随腾讯记者向观众席走去。

泰勒是女子60公斤级的一号种子,每一场比赛都赢得十分轻松,分差几乎都在10个点以上。问她为何每场比赛赢得如此轻松?她微笑着回答说:“看上去的确很轻松,赛前我对每个对手都进行了认真地准备,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截至目前,她在本届世锦赛上一共完成了三场比赛,首场19比6战胜突尼斯选手约伊妮、次场20比8战胜哈萨克斯坦的萨达、第三场她的对手因伤弃赛,三场比赛均没有让对手得点数到10,实力的优势显而易见。

1997年,泰勒10岁那年开始了拳击的训练生涯,她的爸爸曾获得爱尔兰国内拳击冠军、她的妈妈是拳击裁判,他们均是她的启蒙教练。四年后她第一次出现在全国赛事中就以惊人的表现赢得了冠军——每个回合时间没有超过90秒。“我每年都要去国家队报到,去了差不多10年了,”泰勒说,“很多拳击手都在那里(国家队训练中心),当时为各种世锦赛,这一次还将为奥运会。”

提及奥运会,泰勒的眼睛亮了起来,但声音还是那么轻微、纤弱,她微微的笑着,漂亮的大眼睛中折射出柔和的琥珀色光辉。她还记得三年前听到女子拳击正式成为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时的心情,“太棒了,那种感觉太棒了,我记得那天的每一个细节,我们尖叫着相互庆贺,为了让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我们年复一年的努力着,终于迎来了这一天。”她笑道,“我相信对女子拳击来说,这将是一个全新的舞台,一个重大的转折。”

泰勒是爱尔兰代表团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极有机会夺取金牌的选手,她也很希望能在近邻的赛场上为自己的祖国争光。在她看来,奥运会是世界上最盛大、最隆重的比赛,她清楚地知道“僧多粥少”的道理,渴望金牌,但她只将目标放在夺牌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