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子拳击世锦赛次日:中国三女将首轮轮空

2012年05月13日05:15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秦皇岛5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2012女子拳击世锦赛今天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前8的选手全部轮空,这也意味着参赛的3名中国女拳手任灿灿、董程(微博)和李金子首轮不会出战。

今年女子拳击将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伦敦奥运会上将设女子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三个比赛级别,每个参赛代表团在每个级别最多只能派出一名拳手参赛。本次世锦赛是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参赛资格的唯一一次资格赛,在3个奥运项目级别上产生24个奥运参赛资格,比赛共吸引了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341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的三位女拳手中,任灿灿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可能性最大。24岁的任灿灿已经两夺拳击世锦赛51公斤级的冠军,并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该级别金牌,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位女子拳击冠军。目前,她在51公斤级的世界排名中位居榜首。与任灿灿相比,董程的晋级难度最大,她所在的60公斤级中,争夺奥运资格的选手达到60名。不过,中国国家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自信地表示:“我相信依照我们选手的实力,在奥运会上有希望冲击奖牌。但现在要踏实认真地争夺参赛门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