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锦赛任灿灿获奥运门票 李金子出局或别伦敦

2012年05月16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任灿灿获奥运门票 李金子出局或别伦敦

锁定奥运资格的任灿灿向观众致意(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2012年女子拳击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在中国秦皇岛进入到第六日较量。51公斤级,中国名将任灿灿以16-8击败美国选手玛琳,成为四强中唯一的亚洲选手,这样她以亚洲第一名的身份提前拿到了奥运门票;75公斤级,李金子发挥失常,以8-20不敌英国选手马歇尔,无缘四强,进军伦敦需看对手脸色。

51公斤级进入到1/4决赛,目前8强选手中有3个亚洲人,她们分别是中国的世界冠军任灿灿、朝鲜选手金慧和印度选手科姆。根据规则,成绩最好的两名亚洲选手将拿到奥运门票。

1/4决赛,任灿灿迎战美国选手玛琳。这场比赛,任灿灿坚决贯彻“游动”的战术,利用速度、线路的变化给对手施压,而且频频命中对手,终场时,任灿灿以16-8战胜玛琳,入围四强。

另外两场比赛,金慧以5-11输给俄罗斯的艾琳娜,科姆以11-13不敌英格兰选手尼古拉-亚达姆斯,双双无缘四强,这样任灿灿已经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提前拿到了伦敦奥运会门票,这也是中国女子拳击历史上首张奥运入场券。接下来,任灿灿如果夺冠,将实现世锦赛三连冠,这将是中国第一人。

75公斤级,中国“大满贯”得主李金子今天发挥失常,以8-20输给英格兰选手马歇尔,无缘四强。这场比赛,马歇尔前后手连接速度非常快,而且对李金子的习惯性动作抓得非常准,反观中国金花,她在被动情况下对战术的调整不够及时,最终被马歇尔牢牢控制住局势。

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定,75公斤级亚洲只有成绩最好的选手可以拿到奥运门票,目前8强中李金子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沃勒诺娃都已经出局,考虑到马歇尔是四强中实力最强的,李金子有望力压沃勒诺娃进军伦敦。不过两人最终谁能脱颖而出,还要看她们对手的表现,谁的对手走得更远,谁就能获得奥运席位。

非奥级别48公斤级,中国选手徐诗琪堪称本次比赛最大黑马,她上一轮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一霍尔达韦,晋级八强。1/4决赛,徐诗琪迎战朝鲜选手金铭。这场比赛,徐诗琪身高不占优势,但她以灵动的步伐和多变的战术击打对手,第一回合和第四回合各赢对手1分,最终以8-6击败金铭,杀进四强。虽然48公斤级不是奥运项目,但徐诗琪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积累经验,力争有机会参加51公斤级别。‘

54公斤级,中国选手刘可佳出拳干净利落,以速度压制住波兰人桑德拉-德拉比克的高度,除了第一回合与对手打成平手后,其余三个回合都取得了至少2分的优势,最终刘可佳以17-10击败德拉比克,入围四强。

57公斤级,此前有不俗表现的秦建今天与美国选手布朗争夺异常激烈,首回合双方不相上下,第二回合秦建依靠后手直拳和连续的组合拳打出了7-4的小高潮,并以13-9扩大战果。随后两个回合,秦建体力透支严重,局面陷入被动,被布朗打出了6-3和8-6的比分,最终秦建以22-23一分的微弱劣势遭布朗逆转,无缘四强。

另外两个非奥级别,王冬梅在69公斤级比赛中以9-11输给了俄罗斯选手佩特耶娃,无缘四强;81公斤以上级,李云飞以20-2大胜克罗地亚选手维克尼奇;81公斤级,1993年出生的苑美庆以18-9力擒土耳其选手德米尔,闯进四强。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