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任灿灿:希望首个资格带来好运 奥运想创历史

2012年05月16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6日秦皇岛讯(记者肖苑玫)“特别开心激动,因为这次比赛第一个任务就是拿到入场券,再考虑后面比赛,所以说现在任务已经完成了,心态更加放松,不会像之前那样有些紧张了。”赢得女子拳击世锦赛51公斤级八进四胜利后,任灿灿说道。

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定,亚洲区在该级别共有3个奥运资格,其中两个是从本次世锦赛上产生,即本次世锦赛上成绩最好的两名亚洲选手直接晋级奥运会。开赛之前共有三名亚洲选手晋级八强:中国的任灿灿、朝鲜的金慧、印度的科姆。谁走得越远,谁距离伦敦奥运会资格越近。当同时开赛的朝鲜金慧最终以5比11不敌俄罗斯选手艾琳娜,这下任灿灿踏实了,无论随后开场的科姆战绩如何,至少她已经锁定了其中一张奥运入场券。

任灿灿是中国队第一个拿到资格的选手,一如她在其他国内外赛事中总是第一个给中国队带来金牌的结果一样,对于这么多的第一个,任灿灿谦逊地表示,希望我的这个首个资格能给中国队带来好运。

此前任灿灿已经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如果此次能再夺冠,就有机会成为中国女子拳击历史上第一个世锦赛的三连冠得主。截至目前,任灿灿共完成了三场比赛且均以大比分取胜,实力远超对手一大截,这也自然而然令记者们憧憬其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对此任灿灿保持着冷静,她说:“我很希望我能够拿到奥运会上这枚历史性的金牌,我会照着这个目标努力。想是肯定会想,但接下来要训练好,会根据奥运会几个国家对手进行细腻化地研究,我在奥运会上才更加有希望,不能放得太轻松,应该比以前要更加紧张才对。”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