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力压皇马三枪揽殊荣 第5次摘西甲拉美MVP

2012年05月15日05:23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力压皇马三枪揽殊荣 第5次摘西甲拉美MVP

资料图: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此前已4次赢得过该奖项

腾讯体育讯 虽然梅西没能在本赛季率领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赢得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或是欧洲冠军杯,但凭借着全年稳定出色的发挥,阿根廷天王依然赢得了广泛的认可。5月14日,梅西赢得年度西甲拉美最佳球员奖,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5次获得这一殊荣。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西甲最佳拉美球员奖的评选基于如下规则:西甲联赛中对每轮比赛出战的拉美球员都有积分统计,根据具体表现的好坏进行评分。本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微博 数据) 参加了37场西甲联赛,总评分达到245分,场均得分6.62分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梅西的同胞,效力于皇马(微博 数据) 的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小烟枪本赛季35场西甲得分227分平均分6.48分。排名在两人之后的卡卡6.18分,马竞法尔考6.08分,皇马的马塞洛6.06分,马竞的迭戈和巴萨的桑切斯(微博)都是6分。从皇马三杆枪和马竞两大名将的突围中杀出,梅西真可谓是艺高人强。

该奖项的评选自1990年创立以来,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了。梅西这次获奖堪称是其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此前他在2007,2009,2010和2011年里4次赢得过该奖项,今年第5次折桂,算得上是前无古人了。此前智利球星萨莫拉诺和巴西天王罗纳尔多分别都是2次赢得过该奖项,前者是在1993年和1995年,后者则是在1997年和2003年,分别代表巴萨和皇马两支不同的球队获得该奖项。

梅西也是史上第6位赢得该奖项的球员,在2007年他首次折桂前,雷东多,西蒙尼,马丁-埃雷拉,萨维奥拉,和艾马尔都曾经在该奖项的评选中封王。2008年,转会到马竞的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也赢得过该奖项。

(毛罗)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梅西听众:
    Agradezco a mis compañeros por haberme ayudado a conseguir estos 50 goles en la Liga./我深深地感谢自己的队友们,帮助我在西甲中收获这50粒进球。
    2012-05-14 09:52:54
  • 在过去的一周里,巴萨的五支青少年梯队(Juvenil B, Cadete B, Infantil A, Benjamín B, Benjamín D)分别取得了各自年龄段级别全国联赛的冠军。
    2012-05-15 00:00: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