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大结局-皇马夺冠 梅西摘金靴 潜水艇降级

2012年05月14日05:2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大结局-皇马夺冠 梅西摘金靴 潜水艇降级

皇马(微博 数据) 以创纪录的100分的夺冠,同时打破巴萨(微博 数据) 对西甲(微博 专题) 的统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11-12赛季西甲联赛大幕落下。皇马结束了巴萨连续三年的统治,自2008年后再次捧起西甲联赛冠军奖杯。此外,巴萨、瓦伦西亚马拉加杀入了欧冠(微博 专题) 马竞莱万特毕尔巴鄂锁定欧联杯名额,比利亚雷亚尔希洪竞技与桑坦德则不幸降级。个人奖项方面,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以50个进球摘下西甲金靴,巴尔德斯(微博)连续4年捧起西甲最佳门将的萨莫拉

冠军:皇马

皇马时隔4年再次捧起西甲冠军杯,这也是这家20世纪世界最佳俱乐部队史上的第32次联赛夺冠,依然是五大联赛中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顶级世家。同时,皇马也创下了38轮拿到100分的历史纪录,打破了巴萨的99分纪录,同样是五大联赛的空前高度。

欧冠:皇马、巴萨、瓦伦西亚、马拉加

被誉为“西超”的皇马与巴萨,从赛季开局就长时间占据联赛前两名,最终亚军队巴萨与第三名瓦伦西亚的积分差距也有30分,依然是不同量级之间的差距。瓦伦西亚虽战绩有起伏,仍连续第三年锁定了联赛三甲。作为去年夏季转会市场之王的马拉加,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希洪竞技,以2分优势压倒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队史上首次排名第4并进军欧冠,不过他们必须从资格赛开始打起。

欧联杯:马德里竞技、莱万特、毕尔巴鄂

马竞在换帅之后真可说扶摇直上,西蒙尼带队从联赛10名提高到了第5的位置,可惜最后一轮未能反超马拉加,下赛季只有争取4年内第三度在欧联杯夺冠。联赛排名第6的是头号黑马莱万特,胡安-马丁内斯的球队一度排名榜首,季末高居第6,也进军了欧战赛场,不过他们要从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开始打起。毕尔巴鄂则锁定了另一个欧联杯席位,他们已经打入本赛季国王杯决赛,因为交锋对手巴萨已获欧冠名额,贝尔萨将有机会去向西蒙尼复仇,如果“疯子”不转投其他球会的话。

降级:比利亚雷亚尔、希洪竞技、桑坦德

去年夏天聘请名帅库珀执教的桑坦德,却从联赛次轮就跌入降级区,始终稳定在联赛倒数两名,是本赛季唯一提前降级的球队。希洪竞技虽然将命运裁决日拖延到了最后一轮,还是难敌必须获胜以求打入欧冠的新贵马拉加。联赛倒数第三是比利亚雷亚尔,则没有人能想到,末轮只需战平便可保级,却输给上门叫阵的马竞,黄色潜水艇重演了昔日塞尔塔的悲剧——当赛季参加欧冠联赛,最终却落得悲剧降级。

金靴:梅西

跳蚤以50个进球,压倒了C罗(微博 数据) 的46球,并夺走后者手中的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两大奖项。

排名:

1 梅西 50球

2 C罗 46球

3 法尔考 24球

萨莫拉奖:巴尔德斯

巴尔德斯以丢球28个、场均丢球0.8球的成绩单,压倒了卡西利亚斯(丢球31个,场均0.84球),连续4年成为西甲金手套。

排名:

1 巴尔德斯 35场 28失球

2 卡西利亚斯 37场 31失球

3 库尔图瓦 35球 41失球

助攻王:厄齐尔

厄齐尔以17次助攻,压过梅西的16次,成为西甲新助攻王。当然西甲官方与媒体不设置和颁发这项奖,只是数据上的头衔。

排名:

1 厄齐尔 17助攻

2 梅西 16助攻

3 迪马利亚 15助攻

(Cuchu)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