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即将开赛 145人尖山论剑

2012年05月13日1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6-18日,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第二站比赛将在浙江海宁展开鏖战,这也是继2011年之后,希望赛二度来到美丽的钱塘江畔。时隔一年重返故地,本站赛事集结了145(男子108、女子37)位球员,他们将在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比杆论剑。除去本站男女两个冠军的竞争一如既往的激烈外,希望赛组委会今年隆重推出的“希望之星”评选,亦颇受广大青少年球员青睐和追捧。

再战海宁冠军宝座虚位以待

在本站参赛名单中,记者看到李龙、金诚、周天、隋响、吴莎(微博)、陈翠霞、张芸杰、叶子琪、张瑜珊等一个个熟悉的球员名字,他们都是连年征战希望赛的老朋友,当然也不乏金蔓、朴俊一等今年首秀希望赛而实力不俗的新生力量。

尽管在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比赛中仅仅获得女组第七名,但是13岁的隋响在2011年首次亮相希望赛便在山东青岛站摘得桂冠,上一站发挥欠佳的她将在浙江海宁为自己正名。吴莎和张芸杰都曾获得希望赛亚军,前者是2011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山东青岛站双料亚军;后者第8次出战希望赛,最好成绩是2011希望赛深圳总决赛亚军。叶子琪和陈翠霞,这两朵金花曾经在首站中航地产昆明站保持两轮并列领先,但最后在决赛轮惜败于张婕娜琳与冠军无缘,这次卷土重来恰逢张婕娜琳缺战,她们对冠军的渴望将令比赛更为精彩。而在青少年比赛C组中叱咤风云的金蔓,能否在业余赛场上继续呼风唤雨,值得期待。

李龙、金诚和叶柳强,三位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男组冠、亚、季军,再次与希望赛一起移师浙江海宁。与此同时,周天、吴豪川、陈泽山川等具备冲击冠军奖杯实力的球员们参赛踊跃。冠军志在卫冕,随后的亚军、季军和殿军等球员意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其余球员也在不断磨练提升自己等待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摩拳擦掌酝酿之中。究竟王者谁属,14日到16日的2012希望赛浙江海宁站便见分晓。

尖山论剑谁将问鼎希望之星

2012年,希望赛组委会重磅推出“希望之星”评选计划。在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14岁的金诚、15岁的张婕娜琳获选该站“希望之星”。冠军未必就是“希望之星”,这是因为“希望之星”评选标准除了成绩最优异之外还有年龄门槛,参赛球员必须在12-22周岁之间。谁能问鼎每站希望之星,也成为2012希望赛的一大关注点。

据希望赛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2012年,在希望赛每站比赛结束的同时将评选出男女各1名当站“希望之星”,全年5个分站赛将产生10名“希望之星”,他们将有资格参与角逐年度“希望之星”的评选。在年终总决赛中,经过球员、媒体投票产生的2名(男女各1名)年度“希望之星”,将获得机会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亲身领略“冠军门”利百特学院,聆听“高坛教父”大卫·利百特先生的言传身教。

作为中国境内最基础的业余赛事,在希望赛创赛之初,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便将其定位成一项“战略植根计划”。因此,希望赛在一定程度上向青少年球员倾斜,鼓励青少年球员在高水平赛事平台上不断历练以提升竞技水平,而青少年球员在希望赛上的表现也着实令人称道,从2009年至2011年,希望赛3年14站28个冠军,其中青少年冠军占据半壁江山。正因如此,为了让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少年球员获得更高水平的学习和比赛机会,希望赛组委会在2012年特别推出“希望之星”评选计划,旨在鼓励和推动中国高尔夫希望之星更好、更快地发展。

志摩故里更添希望赛文化氛围

“轻轻地/ 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地来……”2012希望赛第二站比赛来到浙江海宁,这里是现代文坛著名诗人、散文家、“新月派”代表人物——徐志摩先生的故里。2012年,也正是希望赛组委会着重加强赛事文化建设的实施之年,来到海宁,更被浓厚的文化气息所笼罩。

“码数本太有用了!” 张婕娜琳在夺得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冠军接受采访时,对希望赛2012年启用的码数本赞不绝口。据悉,2012希望赛的每站比赛,组委会都会邀请专业码数本绘制大师俞顽峰,在赛前来到球场、实地研究并绘制码数本,供五湖四海的球员参赛使用,帮助球手根据码数本提供的信息优化战术策略选择。希望赛的这项新举措受到参赛球员普遍欢迎。

除此之外,每站比赛组委会召集球员召开球员大会,比赛期间与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合作开设公开课专门指导球员提高技艺等,无不彰显希望赛赛事文化建设的坚定步伐。据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本站比赛球员欢迎晚宴恰逢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因此组委会特别策划了“We are Family”为主题的温馨晚宴,希望赛与球员俨然是一家人。

2012年希望赛的蓄势腾飞,当然离不开广大赞助企业和新闻媒体的支持和帮助,全球高尔夫第一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TaylorMade-Adidas)成为2012希望赛官方合作伙伴,同时,中远物流、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单位一如既往对希望赛鼎力相助。(同哲)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