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羊晚:主帅就应说一不二 指责邓华德于理不合

2012年05月12日08:33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批裁员就引来如此震动,而且矛头指向邓华德(微博),这似乎也不难理解。去年,当时已与新疆队签下执教合同的邓华德举贤不避亲,带着西热力江(微博)参加了武汉亚锦赛。但邓华德在新疆队的执教并不成功,成绩的不理想导致他与俱乐部闹翻,最后双方不欢而散。这也被怀疑是西热力江首批被裁的主要原因。

邓华德在裁员后曾简单说明了西热力江的被裁原因:“身高不足以及打一号位还不适合。”可当众多质疑直指自己的时候,他却选择了沉默。有篮协人员却替他抱不平:“裁员的事并不是主教练一人就能说了算的,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占了很重要的分量。他很多时候甚至为西热说好话,他真是有些背黑锅了。”

不管谁对谁错,这次裁员风波对于全力备战奥运会的男篮而言并不是好事。抛开被裁球员的个人能力能否进入国家队的争论,作为主教练,就应有选择球员说一不二的决定权,况且主帅挑选球员并非单纯从能力上考虑,打法是否契合、是否有团队精神、特点是否明显,甚至是否好管理等等都是考量的重要指标。就此而言,只为自己的球员打抱不平而对邓华德展开全方位的指责,不管理由多么充分,都是不合理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