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华社:邓华德遭信任危机 男篮备战先天不利

2012年05月11日15:0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日,中国男篮国家队集训队一个小小的裁员演变成一场大争论,并引发了中国篮坛对国家队和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微博)的信任危机。在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多月的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对中国男篮的备战非常不利。

在国家男篮宣布裁掉辽宁队的李晓旭、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微博)和山西队的段江鹏之后,新疆队和辽宁队都公开发表了不满的言论,矛头直指国家队。表面看起来这只是地方俱乐部对国家队一次裁员的情绪的反应,深层次的原因是这些俱乐部对邓华德的不信任。

上赛季CBA联赛中,邓华德从新疆队主教练位置上离任,就引发了大面积的对邓华德的质疑。联赛期间,众多俱乐部和媒体对邓华德继续留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提出异议,中国篮协也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的结果是中国篮协还是支持邓华德留任,给予他充分的信任。

但这种信任在这次事件中被大大打击了。

可以说,如果不是因为邓华德是国家队主教练,不太可能会在地方俱乐部引发这种强烈的反应。事件演变到这个地步,与邓华德个人的不谨慎不谦逊也有关系。

但真把邓华德解聘了,有谁能在奥运会前70多天来顶替他的位置吗?最终受伤的,依然还是中国篮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