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内斯塔告别米兰去向曝光 将与阿森纳传奇联手

2012年05月11日08:0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微博)报道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跑动太多,我跟不上了……”这是内斯塔和加利亚尼的玩笑话,米兰传奇后卫与俱乐部好聚好散,决定不再接受加利亚尼提出的续约一年邀请。5月10日意大利时间14点,内斯塔专门在米兰内洛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回顾、感谢、展望,当然主题很明确,“十年之后,离开米兰。”

安帅最棒,像朋友

“我已经明白,现在联赛的节奏、欧冠(微博 专题) 的节奏,都无法让我再像以往那样踢球。”内斯塔解释了自己离开的原因,“鉴于我无法忍耐在替补席上,当我发现自己无法再很好地比赛,我宁愿呆在家里。在米兰精彩的十年之后,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并不悲伤,在米兰我赢得了很多,过得很好,而如今的离别,是为了更好地尊重俱乐部,也尊重我自己的价值观。我更希望去一个轻松一些的、节奏低的地方,去享受一些不一样的快乐。这个决定是我在2月份做出的,我也已经和俱乐部沟通过了。”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内斯塔的目的地将是大联盟纽约红牛队,那也是亨利的球队,合同应该是1+1,非常喜欢去迈阿密的内斯塔一家应该很享受未来两年。再之后,应该是回到米兰城他们新买的房子里定居下来。

对内斯塔来说,在美国的两年应该是轻松挣钱的两年。当然,赛季没有结束,内斯塔也言辞谨慎,“赛季真正结束时,我会做出决定。现在我还不知道,我没有和任何球队签约,我正在衡量一些事情。”

无论如何,内斯塔将脱下这红黑13号球衣,离开前却失去联赛冠军多少有些遗憾,“任何人都希望赢得联赛冠军,其实几乎已经到手了,所以大家都有些失望。十年来,每天我都来到米兰内洛,我感谢所有人,我也会想念所有人。特别是队友们,我们当然会私下联系,但球场上的告别依然让人伤感。”

内斯塔继续说,“我自认为是一个严肃的球员,职业生涯中,我每天都在要求自己进步。安切洛蒂肯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教练,不仅仅因为我和他一起赢得的胜利,还有他带给我们胜利的方式,他就像是你的一个朋友,陪在你身边去追寻胜利。第一个欧冠是最美妙的。”

那米兰的未来呢?“那得取决于谁来谁走,米兰要真想重新开启一个时代,必须拥有像皮尔洛西多夫这样的伟大球员,而且是要严谨、职业的球员。当然,在米兰的未来中已经有了新内斯塔,他就是蒂亚戈·席尔瓦,他将是米兰未来的重要基石。”

米兰老臣群起告别

从内斯塔的话中,难免感受到内斯塔与现任教练阿莱格里的不和谐,想想皮尔洛是阿莱格里放弃的,而西多夫如今也在和阿莱格里分道扬镳。

西多夫或许不会有内斯塔这样的告别机会了,但这批安切洛蒂时代的遗老也的确到了集体告别的时候了。现在来看,周日与诺瓦拉的比赛,内斯塔将首发登场并提前下场享受球迷的欢呼送别;等了一个赛季或许就为这最后一场告别的因扎吉也“及时”复出,替补亮相脱下红黑9号球衣的感人一幕也应该可以上演;加图索最近也流露出退意,“如果不踢球了,我就回家做爸爸。”他很可能拒绝米兰的续约邀请。

至于西多夫,可能在周六训练完就算结束了,他已很难进入球队大名单,很可能下周一就飞赴巴西度假并寻找下家,至于能否像曾经希望的那样回到米兰俱乐部任职,恐怕就要看阿莱格里的任期。

所以现在看来,内斯塔引领的是一股告别风,能留下的也只有安布罗西尼这位队长,角色估计和马尔蒂尼最后一年类似,更衣室过渡一下。阿比亚蒂?是的,还有这位老门将,但频繁受伤的他也很可能逐渐退居二线。

旧人走,新人来,可新人却还无法让球迷们满意。南锡的特劳雷已宣布加盟米兰,但一个零身价的肌肉中场能对夺冠大业有多大影响呢?

还有蒙托利沃,技术型、组织型的,但似乎还不够星味。后卫线也将来一个阿塞尔比,难道真比博内拉梅克斯强?加利亚尼都说了,“我们没有明星?不,我们有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伊布。”但就两个就够了么?真的期望有2002年8月31日那样的惊喜,哪怕是欺骗了球迷们一个夏天后的惊喜,只要真正到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